2006-07-13 19:22:56I-Ring

說走就走 這樣就是旅行

不是說雲淡風清嗎
雲很濃厚 飄忽的動作似乎也緩慢了下來
風很重實的吹著 第一次以為我真的可以抓得住風

我抓不住風
可是我只是希望有人能抓住我
伸出手 摸到風的存在 很多細碎的耳語 連著那些沙粒全塞滿我耳朵
所以我聽不到風的嘆息 只看到它的快活
連走都走不穩 就牽起妳的手 可是妳忘了給我我要的安全感
是妳也害怕嗎?
難道妳真不想抓住我嗎?
風嬉戲在我們的手的縫隙間 來回 自由
這段路適合妳陪我一塊走
那下一段呢 妳會不會這樣問?
剪過頭髮的妳 清爽許多 但妳那身老成還是脫不去
用孩子氣換來的假期我們一起度過
那太陽好大 可是我想 妳沒有想要遮蔽我的打算

那段路很遙遠
這算是我想像中的旅行
只是一直追在妳後面 落後的感覺很不是滋味
於是我像個孩子 於是我成了孩子 拼命的 就想趕上妳
差點露出了驕傲的姿態從妳身邊飆馳過去
為了消減我的銳氣 風使勁的吹 就差點將我翻倒 妳沒有多注意 我的害怕
這是疏忽嗎? 放下偏見看到的妳 以為討好跟做作是一樣的虛偽
可是兩者我都愛 兩者我都會 兩者我都需要 妳不搭理也不配合
一逕的認為我被雕飾的太多 都市的圖騰被刻在妳看得到的地方
也不知道為什麼這趟旅行想找妳一塊去
決定好好了解妳了嗎?
決定跟妳分享世界了嗎?
我也說不出來
我愛旅行 這樣帶過一切解釋 妳接受嗎?

原來我們去過那啊
就是那
也是一個風很大的時候
那個冬天 我們過得很自在
我在妳身後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繞過了台中一大圈
沒有發現我們的愛在夏天已經在流失了 忘了補充水分 只記得說愛妳

放下矜持 好像沒有做不到的事情
但是踏著泥地 感覺真的只有噁心可以形容
這樣的妳 會來這種地方 真是不可思議 也真不搭
是啊 還讓太陽跟我親熱了一下午 回家肯定後悔莫及
忘了小時候有沒有來過類似這樣的地方
然後想起了小時的一張照片 是我和di ma一塊在公園的水池旁很高興的玩耍著
沒有pa的身影 所以我認定從小到大都是ma帶我們出去玩的
的確是如此吧 不然我的笑容怎麼會這麼自然 也不怕照相了呢?
然後我說起了對pa的壞印象給妳聽
邊注意腳下濕滑的泥地 想緊抓住妳的手 卻被風不斷的吹往妳身邊
我可以抱妳嗎? 沒有說出口 就又被風吹近妳身 偎著妳 看妳所謂風的痕跡
妳說那很美
我卻感傷起來 像時間真切的在我面前流過那樣我不珍惜
要是我會很想來這拍個婚紗
雖然狼狽了點 都是泥沙
可是站在夕陽下 手牽著手走過去 好像真的得到上帝的祝福 終於允許了我們
妳也可以撒了滿身光采 以為我們的未來真是這麼的有希望
只可惜是颱風要來的前一刻 夕陽並不美啊
然後我們步步為營的走過那些螃蟹的家
再過去再過去還很遠 才是海 我還是沒有看到海
海的那邊 跟妳看過的海 是相連的嗎?
現在的妳也忙的沒時間看海了吧
妳說 人生是自己選擇的
走著走著 心裡又迴蕩起這句話來 感到可悲又厭惡
是啊 是我選擇付出了這些 是我選擇了傷害別人 換得對妳的愛意
沒錯 是我 妳說的很無關緊要 所以妳根本不必問我過得好不好
因為是我自己選擇的 我牽著她的手 邊走 邊走...

穿白色褲子下泥地是個很蠢的念頭
也第一次露小腿出來... 很怪異很怪異

可惜啊 沒有很好看的夕陽
聽說清水是個有很好看夜景的地方呢
但是還是有看到很多人架單眼在等夕陽落下的那時刻
我拍了幾張做紀念
抓好time 啪嚓 今天是我們的紀念日 紀念什麼 我還不清楚就是了


取景---高美溼地的夕陽 那天風真的很大 真的過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