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0 18:32:14I-Ring

除了後悔什麼都能說

那是昨天的事 和una去東豐自行車騎車遊
很不幸的 也算老天疼我 並沒有大太陽(這樣我就不會曬黑...)
反而下起了大雨
那是很浪漫的呢 我想
(當我這麼說 una說:妳還是一樣沒有變嘛...什麼?愛浪漫嗎?)
不過淋著雨騎車 有種狼狽感油然而生
所以顧不得似乎真的可以談情說愛起來的場面
只想躲雨 讓身體保持乾燥和清爽
幾度曾在隧道裡躲雨
很怪的感覺 有種似乎應該發生什麼的場景
當然 不是隧道崩垮 或者爆炸之類的
妳知道 浪漫的事
沒有 我們只是在喧鬧 我一直拍著照片
然後看著情侶騎著有篷的腳踏車來躲雨
我們這樣兩人單獨騎著 似乎很分歧
也沒什麼 我喜歡一個人的自在
然後我很自然的哼起旅行的意義
我最愛的那首歌 妳知道的
很暇意的 這樣往下坡滑 偶爾想追上什麼似的 拼命踩踏幾下
是夢想吧 那個很遠的夢想
在這個綠蔭下 像一層保護一樣保護著我
這樣也是一個隧道啊 為什麼要去看一個斷了的隧道嘆息呢?
una很失望那個歪掉而封閉不能通行的隧道
我看著大甲溪發呆 並不覺得有特別的美 連石頭都怪模怪樣的
一個不會動的火車 站上去有種傷感
我說 我沒站在一個不會動的火車上
對我而言 不會動的火車就不叫火車了
只能是個車廂 長得像個火車罷了
那是早期為了運木材到大雪山而廢掉的舊山線火車
還真的可以在裡面走動坐著
那氣氛很怪
還好沒有看到隨地亂丟的”衛生紙”
(疑?怎麼可能這麼偏僻的地方沒人想亂來?大概是我個人想太多...好啦好啦)
還是拍了那樣的照片 黑手跟白手
這是我們第二次出去 以後會認真的面對這樣的回憶 會怎麼描述呢?
突然 我變得無聊了 想不出可以做的樂趣
然後我覺得我不是我
為什麼 我不知道 也想找個答案來搪塞自己
我們之間的對話是一來一往的對峙 有點像
或許是過往時的成見
再見面
那種感覺經過時間的變化 像著結石一顆顆鎖在任何一個血液會流動的地方
卡卡的 ........... 想喊卡 重來一遍 但很可惜不行
在誠品發現了藍調石牆T的再版
啊那一定是學妹買的那版吧
旁邊有個T也在我這書區閒逛
我拿著那本書發呆
應該被她看到了
可是我們不是喜歡相認同類的那種
我也聞不出來她是友善的還是帶有惡意的
只不過 只不過是個陌生人罷了
晚上和她嫂一起吃飯
三十歲的婆 為什麼都是有一種韻味 讓我想起小楓 又想起妳......

我們 我們還能說什麼? 我們承認吧 時間是慢慢的在流動


取景---東豐自行車道石岡地段
I-Ring 2006-06-28 14:15:42

當然有
除了當少年維特

Adeline 2006-06-26 16:06:01

突然覺得~~~~ 我好像在看少年維特的煩惱
你的人生沒有其他的事可以做了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