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1 10:54:45半熟蛋

連假時弄丟了一雙襪子

《我遺失了一雙襪子》

我遺失了一雙襪子,還有你

襪子經常遺失,而我第一次失去你

遺失襪子的感覺很像遺失你

可能被洗衣機吃掉了

也可能被擠到櫥櫃下的縫縫

反正都是找不到的

也許哪天搬家的時候

我會在某個角落找到那雙襪子

也突然看見沾滿灰塵的你

反正那雙襪子是不會再穿了,而你只是一個飛去的蟬遺落下的殼

如果遺失你像遺失襪子一樣灑脫就好了

反正只是再買一雙更新更好的即可

反正只是再找一個更愛我的人即可

—————————————————



  連假時回家,要回來時收行李,發現我弄丟了一雙襪子,包括你。我知道你也許再也不會和我說任何一句話了。弄丟襪子跟弄丟你很像,反正襪子總是不見,有可能被洗衣機吃掉,有可能被推進衣櫥下面的縫縫,無論如何是找不回來的,除非多年後搬家的時候打掃才會被發現,可是那雙襪子也不可能會再穿了。也有可能我一輩子都不會搬家。

  會聽你唱的歌,我以為是「別怕,讓我留在你身邊」,原來是「太多已無所謂」。

  你不再來之後,我的床依然亂亂的,只夠我一個人睡。今天早上起來,我整理了家裡,床又變回名符其實的雙人床,但不是因為你要來了,只是我想。曾經以為你也會是我生命中的一朵玫瑰,我會寫下關於很多你的事,也相信兩個人的關係可以用另一種方式延續下去。但是你不是玫瑰,可是有刺,卻又吃掉我身上帶的信任,我受傷之後也失去了信任。

  如果弄丟你跟弄丟襪子時一樣豁達就好了。反正再買一雙新的,反正會有更好的。你是一個太聰明的人,所以你很快樂,也不怕被發現什麼,因為很多事你都不在乎。而我只是一個對於感情太笨的人,因為我願意相信別人也試著相信別人。可是我知道,錯的是你不是我,即便受傷的是我。

  還是好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