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9 00:46:19半熟蛋

好好地說再見

《好好地說再見》

數次你說再見我都沒有回應

也許是不想在那個時間點道別

也許是你的再見像封蠟一樣

封住了我裝在嘴裡的道別

它告訴我:還沒寄到以前,信不能打開

最後一次你說再見後

我依然走過那些你曾經出現的路上

依然生活在你曾經拜訪的蝸居中

努力愛上你說的那扇窗照進來的美好晨光

努力了好久才突然想起

是不是因為我沒有好好地說再見

才會真的一直沒有再見面

—————————————————————
  想起他說喜歡我的窗戶早上總是有陽光拜訪,會有一天終於開始的感覺;想起他說喜歡跟我在一起,好像什麼都不用想,煩惱也暫時停止。

但我多希望你是一個無法悲傷的人,因為我知道你只是太窮,而這是我對你的善良。

註:潘柏霖的《有些人愛得很節儉有些人只是窮》裡說:
有些人的愛只給一個人
他愛得很節儉
但愛得很長

也有人天生貧窮
他愛不起誰
也沒有辦法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