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1 23:18:53GY天團

一二一七晴、一八晴

十二月十七。星期六。

一大早就發生災難。
今天是詣絜要來教我煮燒仙草&桂圓紅棗茶的日子,也是我第一次在星期六上早班。
難得早班不是我煮茶,很悠閒的泡麥片開始吃(?)早餐。
直到文婷問了一句:我找不到烏龍茶的茶葉...
我:啊、原來你不是還沒煮,而是找不到嗎b(翻找)
婷:嗯...剩下的珍珠給你顧,我回家拿一下東西@@
只好兩三口把早餐吃掉,進入廚房開始工作。
前一天晚班有剩燒仙草保溫著,所以三哥要詣絜只要煮三千的燒仙草,但是...
絜:嗯...(思)
我&婷:怎麼了@@a
絜:我所有的料都準備六千的耶...(望著桌上一堆原料出神)...算了!煮吧!我們一人嗑掉一千,不要讓三哥知道!(握拳)
不是這樣的吧孩子bbb|||orz
很開心的煮完,把六千(加一千)的燒仙草倒進桶子裡,加上昨晚剩下的,應該超過一萬了...
然後在我跟詣絜身邊轉來轉去看她拿豆子的時候,悲劇發生了...
非常響亮的一聲。
應該是腳架沒弄好,整個燒仙草倒下來(炸)
然後瞬間(真的是瞬間...b)凝成凍...超難清...
這個時候,已經是開店時間了,三個人面面相覷呆愣了一秒,然後拿拖把的拿拖把,拿刮板的拿刮板,拿水管的拿水管,無奈的幫店裡提前做了年終大掃除...
在發現前面太擠而且開店時間過了(b),所以跑到後面趕快重新煮了三千的的燒仙草(最後還是只能三千嗎b該不會是三哥知道我們想偷吃,所以用念力把燒仙草弄倒的吧...(好了b))
又趕快把桂圓紅棗茶重熱了之後倒到前面去,燒仙草也是現學現賣,還好後來沒有人反應味道很奇怪b(謎)
開店時間的一個多小時後...店終於開了,前面還是一團亂,因為水還來不及乾,客人好像等很久似的突然湧進來(遠目)
該說什麼呢?還好天塌下來有詣絜跟文婷兩個可以先幫我頂著?啊哈哈...不干新人的事(不是吧b)
然後我們三個趁沒人的時候一人嗑了一碗的燒仙草,然後才想起燒仙草應該算是早餐。
但是,非常不巧、不巧到極點,為什麼客人這麼多...
等到我轉轉轉轉來轉去終於坐下來準備吃的時候,燒仙草已經變成仙草凍了...(遠目)
接著就是在莫名多出來且接湧而至的人群中度過一天。南勢角什麼時候住了這麼多人、什麼時候這麼多人喜歡喝飲料,我怎麼不知道...
順便幫回台中的阿丁代班代到八點,噗噗、好high。三哥我要加薪~(喂b)




十二月十八。星期日。

因為昨天桂圓紅棗茶賣的不錯,進去煮了三次,所以向三哥建議一早就直接煮五千,三哥也很訝異它的銷售量,所以答應了。
(但是今天到我下班前只賣出一杯(小小聲))(毆)
一大早就是個災難too。
不曉得是天氣太冷還是怎樣,水一直燒不開,害我盤算好的進度全部拖延到,直到我準備好所有的東西,卻發現第一批的水連滾都還沒滾,直接狠了心開第三桶瓦斯才燒開...
就因為第一批的水拖到,害我後面手忙腳亂的(泣奔)
加上跟之前比起來,要多煮桂圓紅棗茶跟燒仙草,還有燒仙草哩哩啦啦的配料...
再加上剛好又要煮布丁跟咖啡凍。一直忙到十一點多快十二點才從廚房出來orz
其實這麼晚才出來是因為我在裡面刷鍋子,為什麼要刷鍋子、這又是一個好問題了...
因為大珍珠被我煮焦了(咳)
不過幸好只是少少幾顆黏鍋而已哇哈哈...(喂b)
忙的亂七八糟的時候,雖然小文來了,可是他一點也幫不上忙orz(看的出來他很想幫忙,可是不會做也沒辦法b)只能幫我把煮好的東西放到外面去...(等到我出去才發現她綠茶跟紅茶還放反...孩子你是前輩耶不要漏氣啊Q_Q|||)
很糟的是,我在裡面一邊刷燒焦物(?)一邊手忙腳亂的煮最後的東西就算了,還聽到外面不停有人點飲料的聲音,那才叫做可怕...
只能確定裡面不會失火(?)後衝出去COVER小文,結果還被莫名奇妙的客人嗆(心中怎一個幹字了得...)

我出去的時候她已經在點了。
機歪客人A:(拉拉雜雜一直在點點了一堆,小文一邊在做她之前點的)
我:...這個交給妳。(丟過去)需要什麼嗎?(直接問另外一個)(喂喂b)
客人B:熱奶茶。
結果我手上那杯都還沒做完,就聽到機歪客人A在叫了。(靠你是想怎樣,我才做半杯而已妳就想妳的不曉得幾杯完成了嗎)
機歪客人A:快一點好不好啊。(兇)
然後我把手上那杯丟給小文封杯,換去做她剩下的,小文去搞定其他的客人。
唔、我是很有職業道德的喔(燦笑)(很謎XD)
做完最後一杯的時候剛好其他客人也沒了。

這時候機歪客人B出現了。點了一杯綠茶一杯珍珠綠。
我:(右手把飲料放進封口杯裡左手拿著雪克杯)
機歪客人B:等一下!
我:!!(因為封口機和飲料都是進去一半,加上左手還有拿東西,所以只能用手背去撞封口機的安全裝置)(這樣就不會封口機就不會再收進去。不過其實這樣很危險|||b)(靠...現在又是想怎樣,別告訴我妳要換冰的綠茶...)
機歪客人B:(指著我手上的綠茶跟小文跟過來要封口的珍珠綠)我要換保麗龍杯裝。
喂喂,保麗龍杯的成本是AO杯的兩倍耶。可是她是客人,所以還是只好換了...
我:(飲料放上去)一共是45元。(放吸管)
機歪客人B:...你們兩個是第一天上班嗎(不爽)哪有人給大吸管吸小珍珠的(丟)
我:(拿小吸管塞進去)可是很多客人都用大吸管耶,而且我們一向都給大吸管的(表面上在笑其實心裡在冷笑b)
機歪客人:是嗎...(不爽的離開)
媽的、當場想拿一把吸管丟到她臉上去(搥地)!

然後是一個竹林的男生,點完六杯後很迅速的不見。
文:(從廚房關燈出來)有什麼?
我:等一下...(一邊裝料一邊思索碎念)銀河冰點、xx奶茶、oo奶綠、yy奶茶、zz奶烏、uu奶、奶、奶...?
文:...?
我:等等等...(再想)銀河冰點、xx奶茶、oo奶茶、yy奶綠...啊、好像也不是這樣(苦惱)
文:...|||
我:唔唔...(一邊努力回想一邊做唯一確定的銀河冰點)(後來才發現銀河冰點我放錯盎司數,這是後話b)好!(迅速唸完一串飲料迅速裝做剛才念的是對的)(喂喂喂b)
文:|||bbb(迅速記下迅速一起當做剛才是對的)
啦啦啦、反正味道差不多(毆)
怪就怪你在我還沒記起來的時候不知道跑到哪裡去吧orz不要來找我...b

接著是一個奇怪的男人。
文&我:歡迎光臨(笑)
男:...(盯)...
文:...?
我:...????
阿丁說不要一直盯著客人看,他會有壓力(?),所以我就轉頭去看其他地方裝忙碌(?)
但是...
五分鐘後。
男:...(盯)...
文:......
我:...(我很忙我很忙我很忙我忙著看蚊子怎麼飛)(?)
男:我要xxx...
總有種如獲大赦的感覺,我跟小文迅速轉身去拿雪克杯和原料裝忙碌。
我:(飲料放上去)xx元。(放吸管)
男:(給錢)...(盯)...
我:(收完錢抬頭,愣)......
文:......
幾分鐘後...
男:...(離開)
......這個是怎樣(遠目)

然後開始忙啊忙的,莫名的生意好,可能是因為天氣好,奶茶很快就沒了。還要一邊煮茶一邊心驚膽跳的聽著外面此起彼落點飲料的聲音...|||
倒底有幾次水開了可是我人還沒有進去我也不知道orz

詣絜來交班的時候,我跟他說了前面兩個客人的事情。
然後來了一個客人,要咖啡凍奶茶。
詣絜的習慣是泡好奶茶才把材料放進去(跟我們相反)
結果...慘劇發生了。
絜:(把一杯黑色的凍類丟入)
我:等下...(指)這個...不太像剩下的咖啡凍耶...(因為我早上才煮了新的。習慣是剩下的就裝在AO杯裡)
絜:(思)對喔...我覺得很像是仙草凍...(偷偷挖出來戳一戳)果然是仙草凍...b(小聲)
我:...|||b(幫忙用身體擋住,讓詣絜把仙草凍從杯裡挖出來)(瞄到一眼客人疑惑的樣子)
等到客人走了之後。
絜:倒底是誰把仙草凍放在咖啡凍的位置上啦(汗)
我:(汗)大概是三哥吧,昨晚他接我的班...
絜:...b
啊啦啦、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們什麼都不知道(遮眼)(喂b)

六點,小涵難得準時的來交班(每次都遲到了然後騎著他的小紅衝過來b)。



05/12/18 Fucky 災難不斷的兩天...

剩下的日記,星期五我應該來得及回來補(汗)!

上一篇:一一三十晴

下一篇:一二一四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