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1 23:56:59阿青師

環島練習曲第6曲@彰化→鹽水

這一趟,是我有黑嚕嚕以來騎最遠的。
已經是去年的農曆初一了...我果然拖很久。
那天寒流來襲,大家都叫我不要騎了。
但想說正因為寒流帶來強而有力的北風,我順勢南下應該很輕鬆吧。
便和貓坑約好一起南下,我騎單車她開車,到外婆家集合。

 



計畫走台19線回去,車子會比較少。
彰化八卦山牌樓剛好就是台19的起點。





那天的風真的很強,所以我可以一直保持時速25km左右。





天空非常的陰,但是沒有下雨的跡象。





彰化→秀水→埔鹽。





比較熱鬧的溪湖。





過溪湖之後,路邊有我開的水果行。




竹塘在彰化尾巴。





雖然一路都很多田,
但是到了這裡才看到比較多休耕的田有種向日葵或是波斯菊。





竹塘的慈航宮,有一年還和貓坑及阿孫騎機車來還願呢!





台19線,彰化和雲林交界的自強大橋。





這大橋連縫都很大,整個輪子會掉進去,
怕小折經不住,所以就用牽的過去,還牽了好幾次說,
本來大肚橋也這麼大,後來改了,不知道自強橋現在有沒有改?





就在橋上迎接雲林縣。





以前的同事老家在崙背,他家也有養牛哩!





這個空間利用很有趣,感覺很像大水溝中間的安全島,
安全島上則是住滿了蔥仔。





這裡是要拍元長包青府的路標。





Pony的元長故鄉。





只有鄉下才有的人煙稀少大路。





北港的五路財神廟。





在北港的麥當勞吃午餐。
沒想到才中午而已就已經到達北港,
應該會提早到達外婆家喔~
都是北風的功勞呀!!





過了北港大橋就是嘉義縣囉~





嘉義六腳鄉的自行車道,這個車道後來也去騎了2次。





朴子市區也是很熱鬧。





外婆家到了,但決定不進去。
心裡想著希望可以在天黑前抵達台南。





過八掌溪就台南縣了。





已經騎了100多公里了,締造買黑嚕嚕以來的最高紀錄。





開心地往學甲的方向前進。





南台灣的太陽果然比較爭氣,雖然已經接近傍晚,
太陽還是努力探頭呢!





今天是初一,農夫還是辛勤耕作耶~
白鷺鷥跟緊緊的說。

因為路不是直的,一路上還是會遇到逆風,
看到白鷺鷥沒多久就感覺騎不太動了,
但逆風不會瞬間出現的,心想不妙,立刻停車察看。





果然後輪破了。




洩氣的後輪。





把背包裡的羽絨衣拿出來穿,本來不想帶,但還好有準備。
不然就會在路邊發抖了。





好心人經過。(其實是貓坑沒多久就來了)





好心人貓坑正倒退靠邊。





好心人貓坑發現遇難的我。




好心人貓坑幫忙把黑嚕嚕裝袋,我沒有露美腿還是讓我搭便車。
果然是好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