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2 12:44:01George

鄉土行腳 – 在牆角生根的榕樹苗;憫喜憨兒

是一粒種子飄落在牆角;它依然掙扎著要存活與成長……..!
朋友們!千萬要記住,喜憨兒是上帝派來的天使,是菩薩!上帝要我們學習和喜憨兒相處,是讓我們要懂得謙卑,慈善以及不忍人之心呀!可是台北市的那幾位議員大人們,你們做了什麼事,你們知道嗎?

我認為上蒼讓每一個物種以及每一個人來到這世界都有祂的道理.想一想我們之中有那一個人在來到世上之前可以先選擇自己的父母?而又有那一位為人父母者可以選擇他們的兒女?沒有吧!?因此我們每一個人的到來都是上帝的旨意,我們都是上帝的兒女.喜憨兒也是!
我相信喜憨兒也有喜悅,怒意,哀傷以及快樂的情緒和我們都一樣.可是喜憨兒一定不會像我們”正常人”除了喜怒哀樂之外還有著仇恨以及工於算計自私的心.
前天在電視新聞上看到喜憨兒被記者問到:
“如果你們的麵包店關門了,那你會難過嗎?”
喜憨兒: "我不知道............ "
朋友們,如果您也看到電視螢幕中喜憨兒的靦腆笑容與不知所以的茫然臉龐,是否也覺得我們這個社會對弱勢的喜憨兒很冷血也很無情呢?

歐陽龍先生,雖然我沒有足夠的資訊來對你做清楚地認識,但我人生的識人閱歷讓我相信你應該是正直的人,我從你在議會的表現以及你的社會風評,你是剛正不阿的民代.我想說的是不管喜憨兒的基金會是否人謀不臧?是否他們利用喜憨兒來謀利?果真這些人是壞透了,我相信以你的才智,應該可以想出一套方法,既不傷喜憨兒且可以制裁這些披著善心羊皮的狼以維社會正義.然而如果他們並非是如此不堪呢?
好幾次在電視上見到歐陽議員你的女兒,相信那麼可愛且純真的孩子是人見人愛的,基於”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情懷,我相信對於已然受到傷害的喜憨兒,你會做出積極的補救措施的.你願意嗎?
對你,我是有所期待的! 至於國民黨籍的議員就不必了.

我看見孤獨在牆角求生的榕樹苗,想到了前幾天新聞事件中的喜憨兒,心裡有千百個不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