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4 23:53:08動感小俊俊~^.^”~

俊小弟滴軍旅日誌94/9/24

94/9/24 (六) 雨〜〜〜


  白霧淡濛濛的清晨,大雨任性地下個不停。熱帶性低氣壓異常熱絡的今年夏天,在此起彼落的颱風警報中,傳說中……「最撲朔迷離的報務士」〜〜〝 破 百 〞啦!!!   哈哈!! @.<"

  黎明之後,將以不同的心情期待著恢復「死老百姓」身分的那一天到來。欠國家的〝刑期〞就快要還清了,身在柳營的最後100個日出,漸漸清晰的……是對於未來的視野!



  四百多個日子以來〜〜由東到西、由南到北;從台灣頭走到台灣尾,中和、宜蘭、龍潭、岡山,俊小弟的足跡感覺好像無所不在!換上迷彩烏龜服,肩起我的浪跡天涯黃埔大背包,超充實軍旅生涯的流浪事蹟,讓「俊宜」這個名詞幾乎跟「漂泊」劃上了等號。

  基於俊小弟:「當兵嘛〜什麼都要玩一下的啊!!」的座右銘,基地、專精、戰備、支援、演習……樣樣來;簽呈、逾假、罰勤、禁假、衛哨失職……一樣也沒少!身為國軍模範團體、94年度莒光連隊〜「後備九○一旅通信連」的一份子,〝精實〞〜〜只不過是我們的宿命;〝硬斗〞〜〜終究還是天意!  唉〜〜認了!!  —.—"

  從新兵入伍訓、報務士官訓練班到部隊生活,一同苦過、笑過、打茫、摸魚、喇叭過的我親愛的夥伴們,當初老鳥有交代:菜鳥要忍耐,撐過就是你的!一個不小心,我們也都〝老〞了!相約當春天再次降臨福爾摩沙時,咱們外頭再見〜〜〜加油吧!一起撐下去………



  整個2005年,是我典當給國防部的時間,而抵押的期限,正隨著這個年度的劇情一步一步邁向白熱化的尾聲。台北的天空下,人們的腳步踏著熟悉的節奏;圍牆外的世界,總有妳們的溫暖關懷,陪我走過這一段無可奈何的制約〜〜軍旅生涯的最後一個秋天,我在楓樹落葉永遠掃不完的金六結,開始期待結束!當2005歸零的那一天,我就可以扔掉迷彩服、放火燒鋼盔、卸下槍桿子、把軍法當放屁………嗯嗯〜〜我想,那種極致的快意,大概跟中樂透有得比吧!!

  聽以前的學長老是說:破百之後的日子,才能體會到什麼叫做真正的〝度日如年〞!雖然現在的我還無法理解那種感覺,我只知道收假回去之後,每天要面對的,是營舍前面那一……大片東邊割完西邊長、今天割完明天長,割得完才有鬼的大草原;還有整座營區所有柏油路的兩旁種滿了罕見的稀有楓樹品種,樹上的楓葉很神奇地不會變紅、只會枯萎跟凋謝,而樹下的我們總會不時地出髒話,然後邊掃邊落淚。如果要說不久之前才剛過完23歲生日的我有什麼樣的心願?此刻〜〜俊小弟的腦海中僅僅有著最單純的渴望,那就是……能夠拿著退伍令去跨年!!



  蘭陽平原這麼一個多雨的季節,披上軍戎的最後一段旅程,漫長的等待……終於看到了終點。似乎該是時候靜下心來好好想想關於那〜總教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將來!脫節許久的社會,又要如何接軌?不過,在那之前,還得先把這一齣歷程最後的戲碼演完,用忐忑不安的心情。滴滴、答答的點劃聲中,仍不斷追尋著莫爾斯電碼(MORSE CODE)的奧義,縱使燃燼報務士最後的光芒〜〜〜過完這個冬季,重新呈現的,將會是什麼樣的「俊宜」?!?社會化之後,我還能夠保有幾分……最初的自己?!?



您的入伍日期:2004年8月2日。
役期1年10個月,提前退伍4個月,軍訓課扣抵30天。

您的服役期滿日期是:2006年1月2日!!!
依規定退伍生效日期為服役期滿的隔日

今天是2005年9月24日,是您入伍的第419天
距離退伍還有100天,也就是8694000秒,經過了80%

破百已經0天嘍,恭喜進入待退期


               〜俊宜〜94.9.24〜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