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3 05:44:02緋村劍心

退休金本來就不夠,還會有人相信這種謊言阿

那種被騙的人

說那個錢不是自己的錢

其實就是他辛辛苦苦地繳了幾十年的退休金

以及他自己的存款😎

都被騙說是銀行給的錢

大概😎

就單純指想繼續繳退休保險或退休金的人來說

單說我就已經繳了約七年(今年44歲)

而且我覺得

因為本來這種東西就要繳滿多錢的

跟房貸差不多

所以很多人從很年輕就開始繳了

男生的話我是知道是退伍後2~5年

也有的人剛當兵就投保了

因為很多人是從當兵開始有月薪

然後呢

因為我父母是四十幾歲有我

所以我早早去認識退休規劃

或者是提早知道

剛退休1~2年

就生活失去重心

而常常在惶恐中

也會想〝多出那麼多時時間,怎麼過日子〞〝以後就沒錢可拿了,該怎麼辦〞

因為我父母比較晚有我

所以我小時候就有這種印象

我不想退休

因為平均餘命的延長

我不想退休

怕退休金追不上自己什麼時候過完這一輩子

我猜可能被騙的亂付錢

過者該詐騙集團就是利用他會換付錢而騙取金額

可能那種想也不想得付錢

才會沒有考慮哪一種消費會被騙

就是騙取資料(個資)和被亂付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