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3 16:59:52緋村劍心

沒工作要撐起微笑,特技化妝阿

我好久沒注意到路上的人是否裝作有工作了

 

也許只是見招拆招

我上班回來常常掛著微笑

或者是去上班時也微笑

 

她們就跟著這樣微笑

而且想說是無業游民

我就知道那幾張為笑臉後心裡的掙扎

而且因唯我在上下班

沒去注意那麼多

因為把上班的地方當成自己第二個家

 

沒有工作的內心煉獄.....

我想我也距離那種心態大約有三年的時間

從住院的工作班到現在

而知道若沒有上班心裡比較容易沮喪

 

我猜他們想學果在路上微笑

可能需要〝心臟支架〞去硬撐起笑容吧

對面那種裝沒事就撐得很免強了

 

也不必我去斧底抽薪了

沒工作要撐起微笑

特技化妝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