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2 21:07:25緋村劍心

台灣這種鎖國政策

我到現在才懂得自己的想法都已經前衛到人人都反對

有的人

寧願待在家樂福

有的人

不會覺得談未來很輕鬆

但是我覺得這些都是行動力的問題

我是很想把他們的不敢攀談的理由作為拒絕往來戶

但是由於注意到多少有些談話細節值得參考

我就不想停止我的觀念

人家頂多是不想攀談我的淑世觀

我只想學乙武洋匡

做一個新聞工作者

有屬於我的世界觀

 

當然

我覺得剛才跟爸媽溝通

我只能猜測她們的年代

學英文已經算是很新了

現在說流行中文

某個理由我是充耳不聞

我覺得是台灣跟中國是很親近才有中文是強勢語言的誤會

日語不用再談了

現在我喜歡文字書寫

就已經沒有在用語言思考了

簡單來說我的思考模式像是駐外記者

比較喜歡國際動態

也可以例如說就算我懂英文

一下子也無法進入那一種思考去對話

 

台灣的媒體有些只是做對商業有利的解讀

而且只用台灣的大眾去看國際新聞

光說是現在的亞運

也只有關心台灣的奪牌

不去像過去清朝

『以夷之長以治夷』的態度

就是因為台灣這種鎖國政策

讓很多人對外文沒興趣

原本以為可以用媒體去改善這種狀況

但是國內新聞太多

才會誤以為中文是強勢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