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1 04:34:12武功高強的美少女

鐵達尼號

從美國飛回來的行程,原本是十一個小時,但是機長看了飛行計畫,發現靠近日本的時候會橫跨兩個颱風,所以機長下了決定,要求更改飛行路線。這下子,地面人員雞飛狗跳,要重新安排飛行計畫,因為要繞過颱風,飛行距離拉長,得再多加點油。有時受限於裝載平衡限制,得轉降到西雅圖、安哥拉治或日本加油,如需轉降可得花上幾個小時。

結果總飛行時間多了將近一小時,等新的飛行計畫及加油,在地面又多耽誤了三十分鐘。

地勤人員當然都開心不起來,因為增加了許多工作,要延誤下班;對公司來說,班機不準時關係到商譽,後續航班接著延誤,當然還有成本的支出;對組員來說,代表著要和三百多人,一同關在機艙中將近十四個小時,其中有些乘客會因為延誤一路罵到底;乘客當然會生氣,班機延誤後續行程受到影響,有續程航班的旅客有轉機的壓力,另外還有親戚朋友來接機的問題。

難道都是機長的錯?因為他要求重新安排飛行計畫才造成這麼多人不開心。

場景拉到2005年3月28號,某航空的班機在東京遇到晴空亂流,造成十名客艙組員、四十六名乘客受傷。機艙內免稅品車整個拋在半空,組員及乘客親吻天花板的大有人在,有些乘客機警的一把拉住正往上飛的組員,這些是我想像的啦,因為我沒碰過超大亂流,但根據前輩們的經驗,應該八九不離十。平穩下來後發現柳橙汁整個卡在天花板上掉不下來,這是十多年前曾經碰過超大亂流的人形容給我聽的。

鐵達尼號裏船東慫恿船長的畫面一直在我腦海裏,撞到冰山沉船的時候,該怪誰?還是怪誰也來不及了?

當趟是我多年來從美國飛回來最平穩的一次,途中只經過一點點不穩定的氣流,連經過日本都只晃一下下,那以前“一路搖到底”是怎麼回事?!

雖然,商務艙的幾位後中年期男性,一路碎碎唸到底。你們想知道他們說什麼喔!讓我想想看。

『你們班機延誤,害我不能早上七點半準時開球。』這是打高爾夫球的乘客。

『你們班機延誤害我都沒心情用餐了,租車公司也不知道會不會來接我,......,都沒辦法聯絡事情,......,打衛星電話你們公司出錢嗎?這是你們的錯耶,難道你們沒有配套措施。......你們這樣害我都沒辦法處理事情。』這應該是某公司的中、高階主管吧!

我絕對沒有影射中、高階主管喔!也沒有影射一個公司花錢請來的員工,讓他搭乘商務艙,結果碰到班機延誤一小時,就沒有處理事情的能力喔!

但是!大家還能碎碎唸也是好的,代表我們平安抵達啊!

最後在交通車上,起夫要求大家回去後,有兒子的把兒子教育好,長大後不要當個碎碎唸的男人;有老公的把老公洗腦,像個男人有擔當一點,不要老對手無縛雞之力的女生碎碎唸。要不然呢!大家就會有一個,在交通車上,不讓大家休息的碎碎唸起夫。


上一篇:鹹魚翻身囉

下一篇:旅客意見函

j 2008-06-13 16:38:09

最後的ending也下的太棒了吧
看完你的文章 就是呵呵大笑

版主回應
我自己再重看一次自己的文章
也還是哈哈大笑ㄝ
2008-10-20 01:01:04
胖娘娘 2006-10-12 13:53:59

我想起四年前,我們班的畢業旅行
從巴里島回台的途中(先飛香港轉機)
遇到了颱風
機長廣播傳來必須轉飛菲律賓的消息
我們都傻了

誰都想趕快回家
機長想,空姐也想
但是,這些都不是他們能控制的
為了安全,耽誤行程是必須的

每個人都有重要的事
但再怎麼重要,都沒有生命安全來得重要

在確定必須在菲律賓待一晚之後
我決定不去在乎時間的問題
反正家一定會回得去的
既來之,則安之
於是,我在馬尼拉的五星級飯店
度過了一個開心的夜晚

隔天,又在香港睡了一天,這是後話了
之後我會把這一段過去寫成系列文章
(等我買了事務機吧,我需要把一些照片掃進電腦裡)

那是個有意思的回憶
五天四夜的畢業旅行
最後變成了七天六夜的貧民之旅

哈哈哈哈


別為了那些不懂得尊重你們的客人生氣
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版主回應
親愛的胖娘娘
我期待你的貧民之旅喔
但是
不是住五星級飯店嗎
怎麼會是貧民之旅
2006-10-12 14:56:53
candy 2006-10-12 11:35:34

什米,有這個八卦喔(小公子娶空姐的新聞),
看來我是忙到抽筋了,才漏了這樣的八卦新聞,
娃若,感恩喔,我知道那一家航空啦^_^

版主回應
是不是

是不是

啦啦啦
2006-10-12 13: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