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4 15:04:36武功高強的美少女

鹹魚翻身囉

最近美少女應該是鹹魚翻身了,碰到的好客人變多了耶!

”小姐,不好意思打擾妳,但是如果妳待會有空的話,可以麻煩給我一條毛毯嗎?”一位外國乘客在我端著一盤飲料服務的時候用英文問我。
”小姐,我要一條毛毯。”這才是我一般會聽到的要求,竟然會有人告訴我不好意思打擾我,當我走完飲料的時候,幾乎想把機上所有的毛毯都找來給他。

”小姐,可以麻煩妳給我啤酒嗎?”外國乘客在我收餐時向我要求。
”先生,可能要麻煩您稍等一下嗎?”我看著大半客艙未收的餐盤,硬著頭皮請他等一下。
”當然,當然!沒問題,謝謝妳!”這真的是乘客的反應嗎?

曾經有乘客寫信向公司投訴,表示組員不該回應乘客“請等一下”應該說“馬上來”。當然我可以明白大家花那麼多錢搭機,可不是為了在機上要個東西還要等一下的,但是有時候工作忙起來,真的不得已還是得請乘客等一下。而且說了馬上來,結果其實還是讓客人等了一下,算不算說謊。

還有一種很常見的情形,乘客剛跟服務咖啡的組員要了一杯水,接著服務茶的組員來了又提出相同的要求,最後乘客得到兩杯水的時候,大家都很尷尬。我可以了解乘客為什麼會提出相同的要求兩次,因為我也忘記過乘客的要求。乘客跟我要一杯茶,我答應了之後就忘了,隔天的航班我在廚房準備茶及咖啡時,突然轉身跟旁邊的組員說:”我昨天忘了送乘客要的烏龍茶,現在想到會不會太晚?”

以上我提到的好乘客都是外國人,大家一定覺得我對外國人比較好。比較一下啤酒先生隔壁的台灣年輕男乘客,當我發餐時外國先生道謝,他只瞄了餐一眼,當我收餐時外國先生把餐盤遞給我,他連回答都懶的回答我,該不該收啊?!休息時間走飲料問他,全部都不要,離開兩排之後服務鈴一定響,第一次這樣,可能我的速度太快,第二次這樣,可能他沒想好要喝什麼,第三次這樣,拋棄你的空姐不是我,寃有頭債有主啊!

講一位台灣好乘客的案例。有一趟飛行遇到乘客買免稅品,因為一些規定沒辦法讓乘客享有更多折扣,跟乘客解釋後,這位客人不但沒有生氣,還幫組員找台階下,一直叫我們不要介意,我已經好幾年沒碰過這種人了,這年頭大家為了追求自己的權益,已經到了不擇手段的地步了。當下我差點把整架飛機都送給她,還好飛機不是我的,否則損失慘重。之後我準備了兩雙頭等艙的拖鞋、撲克牌、牙刷組,還偷偷請她喝了一杯拿鐵喔!講偷偷是因為被別的乘客發現,可能又會有客訴,有時乘客拿空瓶子要我們幫她裝滿水,我們裝好還她的時候,都還會被別的乘客懷疑我們提供一瓶水給單一乘客,有沒有這麼誇張?就是有!

我總算是鹹魚翻身了,最近都碰到好客人,我自己猜想有一部分原因,應該跟我開始寫新聞台有關,一個常常被自己心裡OS逗笑的人,看起來應該是開心的吧!希望這份好運能夠延續下去,一直到我退休功成身退的那一天。

上一篇:誰來告訴我

下一篇:鐵達尼號

羅斯丁 2007-02-28 16:55:34

我也很想寫啊 ~&quot~
但是肯定石沉大海

對於這種很有把握石沉大海的意見表
今年我就不填了^ ^&quot

版主回應
哈哈哈
確實是會石沉大海
2007-04-05 03:25:53
羅斯丁 2007-02-27 21:13:15

意見表填出去了.
祝妳們好運囉~

版主回應
感恩喔
多建議一些嘛
譬如什麼增加人力
薪水多些之類的阿
2007-02-28 01:47:05
螺絲釘 2007-02-18 23:29:41

我要寫意見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