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8 21:07:23小慧

老師要我快速畫好一幅石膏像素描

石膏像,頭髮、鬍鬚很漂亮,動勢大,相當有「殺氣」

最近這陣子,畫室老師要求我要多畫石膏像素描,老師教我畫石膏像須從外畫到內,然後分區快上明暗,且要我兩三週內將之解決,因為這是我的石膏像素描的「設計圖」,使用八開素描紙以鉛筆畫,用以練習構圖、明暗定位,就像考試一般的要畫得又準又快,我雖還達不到那程度,畫了三週後才得到完成圖,但明暗還不很完整,和老師的沒得比,真的幾十年經驗不是蓋的。
(一)構圖,如同角面像一般分區域,如此較易定位
(二)由中間色開始上明暗
(三)接近完成
(四)完成
同一尊石膏像,側面
(一)構圖後上底色,鼻子很難畫
(二)此圖改變策略,由最黑始畫明暗,會比較好抓,若說拼圖由淺色始,則畫圖由深色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