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5 15:38:57gavin

情緒化

其實這也不算是情緒化
只是硬要給自己一個好認的罪名
所以就先這樣吧
在今天以前 心情一直都處於漸入佳境的狀態
畢竟這是難得的五天假期
扣除了第一天的不適應和今天最後一天的沮喪
至少還可以痛快個三天
所以這三天我也很稱職的當個平民百姓
忘記自己曾經擁有的偉大教育使命??
每天在水泥叢林中曬太陽 順便泡三溫暖

看房子?
原本不在近期計畫的意外
不知道什麼原因破壞了原本要帶學生作小論文的偉大使命
開始只是玩票性質的瀏覽網路 電話詢問
竟然演變成仲介的衝鋒陷陣
搞得一切都愈來愈真實了 總算像個大人了
雖然台北這個悶燒的城市熱得很恐怖
我的小黑車也差點被人勾引走
但在尋尋覓覓的過程中
自己愛上了台北
萌生了想要停止奔波的打算
都快忘記新竹了 唉 媽應該氣死了

對了
明天又要面對工作了
早就駕輕就熟的我
在短暫休息後
怎麼反而緊張了起來
面對『人』的工作
總是擁有許多的未知和變數
所以便更容易使人緊張
這算是教育工作的多變嗎?
算了 還是別癡人說夢話了

回頭看
滿地的戰利品
我真的要好好節制存錢了
下一步 到底該如何?
連對自己的未來都茫然了
有什麼能力可以為學生指引出什麼呢?
身為一個老師 處變不驚的能力似乎遠勝於專業素養吧
不過課本能給他們什麼呢?
品格教育更應該戰勝一切才是

明天要來了
得收心 穩住我的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