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1 22:31:18艾若思

音樂劇—貓

去年在現場享受過『歌劇魅影』的魅力之後,上個星期在台中中山堂看了安德烈.洛伊.韋伯的另一齣有名歌舞劇『貓』。

貓劇一開始就讓帥氣的、眼睛閃閃發亮的傑利可貓在觀眾席中調戲觀眾,娛樂氣氛濃厚,有人說這是韋伯結合市場性與藝術性最成功的歌舞劇。全劇的劇情結構比較鬆散,但很多不同的貓兒們跑出來載歌載舞、炒熱氣氛之下,也不得不佩服作者想出那麼多不同面貌有趣的貓。

讓我印象最深的舞台內容是,鐵路之貓Skimbleshanks出現的時候,舞台上真的由貓貓們拉出一個可愛的蒸汽火車頭,還不斷噴著煙霧。英俊的搖滾貓Rum Tum Tugger,則是我和米豆的最愛,不但舞台上所有母貓都為他神魂顛倒,我們也喜歡他的肢體語言和騷包到不行的唱功。放逐的老母貓Grizabella,因為曾經離開傑利可貓而受大家排斥,才唱出大家耳熟能詳的盪氣迴腸的『Memory』,最後大家還是給了她機會並踏上Jellicle Moon,不過對於這次表演的Grizabella,我反而更喜歡她出場時輕輕柔柔的歌聲,讓我回憶起以前陳淑樺的歌唱風格,比嚇死人的『Memory』還棒,因為這齣戲,最棒的就是看頑皮的貓咪以各種不同面貌出現,如果是想要聽見撼動人心的歌聲,我建議可以考慮別齣戲劇喔。

Er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