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9 00:12:44 Garo

這山那海.星八客越野迷踪

一掃連日陰霾,天空終於放晴,感冒也好了點。
老宅在家裡,骨頭都快生鏽了,揉著掛了兩個黑輪的惺忪睡眼,瞇著,看著天空,好棒的天氣,出去走走吧~~


這次該去哪走走呢~風車公園?豬槽潭?還是金包里老街?這個問題想到夜不成眠,凌晨4點還再爬網...
結果~今天早上10點多才起床,雖然找了好幾個點,糟糕的是要出發了,還沒決定要去哪?~XD

突然天外飛來一筆,就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吧~之前老是在電視、報章雜誌看到搶救"十三行遺址"的新聞,民國92開館到現在,卻都還沒去過, 就去見識"十三行遺址"吧,下午呢?十三行博物館這個點應該玩不到一整天吧?前幾天部落格來了一位訪客,在他的部落格裡介紹一個蠻陌生的景點 桃園的大古山~星海之戀咖啡館,離機場不遠,風景還蠻漂亮的,就決定下午去這兒。

這次行程就在我跨上機車後,拍板定案--1."八"里左岸~十三行博物館,2.桃園大古山~"星"海之戀咖啡館。今天出發,當個"星八客"吧~XD

關渡大橋到底是跟我犯沖還是自己是路癡?在前往十三行博物館的路上,明明沿著路標,竟然騎上關渡大橋往淡水去了=.=,原本 打算將錯就錯去風車公園算了,反骨的個性作祟讓我下橋後掉轉車頭再次往十三行博物館而去。

八里左岸河海交界,別有一番風情


經過一番折騰,還是順利到達今天的第1個目的地~十三行博物館。



十三行博物館,外型真的蠻特別的,包括建築物及廣場共約4公頃,室內面積約6000多平方公尺,主要為「重返十三行」常設展。 分別象徵山與海的建築群、及特意設計成傾斜不正的八角塔,以高聳大片尖銳角度的清水模牆面呈現,隱喻考古現場無法還原的 情境,營造出搶救十三行遺址當時的情境。展場展出十三行遺址出土各項重要文物。

十三行遺址,是台灣北部重要的考古遺址之一。該遺址位於台北縣八里鄉淡水河海口交界處的南岸,挖掘出陶器、鐵器、墓葬等各類 豐富的史前遺物。該遺址的主人生存於距今約1800至500年前,在文化上屬於台灣史前時期的鐵器時代,是目前台灣唯一確定擁有煉 鐵技術的史前居民,很有可能是台灣平埔族凱達格蘭人的祖先。該遺址被中華民國內政部訂為國家二級古蹟,目前保留遺址面積約一 公頃,並在遺址旁設立十三行博物館,是台灣第一座縣立考古博物館。[維基百科]

博物館內,十三行遺址的發現

十三行遺址的位置


遺址裡的鐵渣


考古現場還原


館內展示



館外的景色也蠻棒的

我超愛這張"射日",像似~向天挑戰,不向命運妥協


館外公園一隅




博物館建築藍色的部分就是"鯨背",今天天空好藍,站在鯨背遠眺海景,真的好美





在這裡可以看到淡水河對岸的漁人碼頭還有~情人橋


旁邊的觀音山山頭濃霧、烏雲籠罩,有別於十三行這萬里晴空


有點擔心下午的行程會不會受到影響,在吃了一串不怎麼好的吃的"花枝丸"後,GPS定了位沿著15縣道往便朝今天第2的目的地~桃園大古山出發。 15縣道,有一段不短的路段,柏油被刨起,正準備重新鋪上柏油,路況不是很好,如果行經15縣道要特別小心。

15縣道沿岸的海水好髒,或許這裡靠近火力發電廠及工業區吧




在轉入蘆竹後,跟著GPS的信號一路前進,但是越騎越奇怪,怎麼把我帶到一條碎石爛泥還有水窪的off road路段=.=, 超傻眼,再次確認GPS訊號是這條路沒錯啊~只能硬著頭皮騎過去,由於路況太差只能採取"戰鬥蹲姿"一路向前,接下來 眼前進入一條窄到不行的水泥鄉間小路,沿著鄉間小路往山裡騎去,騎到底前頭已經沒有路只剩黃泥爛地,看到的只有一 間民房"後壁厝7號",看看眼前已經無路可進,那我的目的地"後壁厝1號"呢?真的不會要我的GPR變成BW'S翻山越嶺過山 頭吧?沿著原路下山重新找路。
回到南山路後GPS重新定位往永漢高爾夫球場方向前進,果然看到了"星海之戀"的路標,終於可以放下心中大石沿著路標 前進。

今天的第2目的地~星海之戀咖啡館



天空有一大片雲,陽光穿過雲朵灑在地面,煞是漂亮~


星海之戀位於桃園大古山上,緊鄰隔壁的永漢高爾夫球場,這裡下午3點營業,我點完餐點餐卷上的時間3:15,這裡已經來了好多人 1F坐滿了,而2F已經坐滿一半,找個視野還不錯的位置坐下,享受著咖啡及餐點。



我點的巧克力濃咖啡及花生厚片


這裡的咖啡餐點普普而已,雖不難吃但也稱不上美食。

吃完後四處走走,這裡的空氣相當好,咖啡館後面的山坡開滿了菅芒花,一片白茫茫的好漂亮。




旁邊的永漢高爾夫球場,占地幅員遼闊,有時在想為了這個有錢人的消遣,戰爭時國家需要多少的反空降師才守的住啊~唉



忽然聽到一陣轟轟的巨大聲響從天空傳來,我瞇著眼看著聲音來源的方向,從陽光及雲層中一到黑影從中飛出,四周的驚呼聲~飛機 是飛機~
是的~~"看飛機"就是這間星海之戀的特色,這附近就是桃園機場,四周無高山阻擋,附近景色一覽無遺,不時就能看到飛機從天空掠過。



今天陪著我征戰一天的大黃,全身髒兮兮的,今天才發覺大黃也是有"越野"的潛能...哈哈


[後記]

今天的總里程:83.56km,大黃的累積里程數也破5000km,這山那海的北部也繞了一圈,回家看了GPS地圖軌跡才知道在後壁厝7號那翻過山頭還真的可以到後壁厝1號ㄟXD ,只是這GPS也太聰明吧,懂得"最短路徑"~=.=a。還好大黃不是普通的速克達。
今天第1次跑Off Road還真是刺激啊~XD,回家檢查了一下大黃,還好沒啥問題,Off Road偶爾為之就好了,畢竟大黃是運動型速克達不是 像BW'S一樣是越野速克達,希望不會造成內傷才好。
相關相片請移駕我的"天空相簿"

peggy80320 2008-11-19 16:03:32

真是羨慕你一早起床想去哪就去哪





我也希望我能如此







下次...如果可以

請再去海邊吧!我想看看海........幫我多拍依些夕陽的照片回來.....



謝謝

版主回應
其實我才羨慕妳們,踏入社會才覺得還是學生時代好

只要有心都可四處趴走的



我喜歡海,我一定會常去海邊的^_^Y
2008-11-19 23:55:45
Cavalier0719 2008-11-18 23:26:59

好好喔~G大都可以跟皮卡丘跑來跑去



還有好吃的........

版主回應
呵呵~學生時間應該會比我多吧~^_^

考試都考完了吧?不要把自己逼太緊~適時的出去走走吧

有GPS+地圖+愉快的心妳也可以跟小白四處趴趴走的!!
2008-11-19 00: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