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8 11:46:52 Garo

Sunny & Blue Way.2號省道戀戰北海岸

晴朗的天空,蔚藍的海岸線~
是眷戀?還是挑戰?讓我決定再戰北海岸~


今天,奉旨休假
出去走走吧~一段充滿意料之外的旅程

原本應該9:00出發,結果8:30按掉鬧鐘,驚醒的時候已經10:00~=.=a
果然~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旅程還沒開始就意料之外_orz
匆匆嗑掉早餐,檢查車況,換好裝備,出發已經11:00~T^T
人生嘛~難免"意料之外",這樣人生才充滿驚奇啊~(自我解嘲ing)

就去之前沒到過的地方吧~
這次就不在淡水停留,一口氣殺向石門,說到淡金公路上最有名的小吃、點心,莫過於劉家肉粽。石門鄉可真的是肉粽之鄉,有別於淺水灣 一路都是海景咖啡吧,一進入石門鄉,沿路大大小小的肉粽店林立,要吃肉粽當然得吃最道地~石門肉粽龍頭-"劉家肉粽"

今天雖然不是假日,劉家肉粽依然門庭若市,買肉粽還是得小等一下...


劉家肉粽有南部粽及北部粽,我是南部人吃慣了南部粽,就試試北部粽--招牌大肉粽
比拳頭大一點的招牌大肉粽

蛋黃、蝦米、栗子、五花肉,好吃~~^_^b


吃完肉粽小憩一下,拿出地圖研究一下,下一站去哪?
從淡水往金山方向ㄉ2號省道,絕大部分的景點都在對向車道傍海那,而倚山這就石門風力發電站及十八王公廟,就到風力發電站走走,再殺到金山逛逛金包里老街 ,然後一路玩回來。

說走就走~
途中經過石門洞風景區,由於在對面車道,回來再逛吧~


晴空萬里,迎著海風,沿著路標定速巡航在2號省道真是舒服~~ 舒服??舒服過頭啦~~~正沉醉在陽光、海風中,眼角餘光掃到似曾相似的路標…石.............石門風力發電站?~囧rz
God!!過頭啦~總不能違規逆向吧?更何況機車又沒倒退擋=.=又是意料之外!!

既然意料之外,就意外到底吧~索性金山也不去了,直接殺向基隆~~~~~~~~

感謝老天給了一個好天氣


法鼓山的石碑,好像如來佛ㄉ五指山。想抓我? ~哈哈~ 門都沒有! 走吧~觔斗雲!! 拉轉油門揚長而去~~


2號省道上的測速照相多到爆(最高速限70km/hr),保持定速巡航吧~慢慢地欣賞這優美的海岸線。
萬里隧道~基隆就在不遠處囉


一路40、45、50…"歡迎光臨基隆市"的路標映入眼簾
不禁歡呼~YAHOO~(差一點想要放雙手~XD)~基隆我來啦~~~

不久,到了熟悉的基隆火車站


到了基隆要去哪晃?夜市?現在不到14:00逛夜市會不會太早了一點?別鬧了~當然去我映像最深刻的西1B碼頭囉
當年我在人員運補艦服役得配合國軍作運補任務,為了馬祖梯次在基隆待了一陣子,停泊基隆港西1B碼頭Standby,這裡離火車站近,當時一出站 就能看到停泊西1B碼頭軍艦的艦艏砲~~

錦江級飛彈巡邏艦V.S大黃-月影


西1B碼頭一隅


碼頭逛逛,趁著時間還早,回程吧~不然天黑就看不到啥囉~

廢話不多說~跟著我欣賞2號省道ㄉ碧海藍天吧



藍的藍~黃的黃~YA

白浪滔滔之對影成兩人~哈



頂寮社區的石碑


真的好漂亮

2號省道到處都有避車灣可供停車欣賞風景

海岸大芋頭


藍白建築~洋荳子咖啡屋,咖啡癮又犯了~突然好想喝咖啡,停車休息一下吧


店內的擺飾還有我點的義式黑咖啡,騎車來的享有10元折扣喔~


著名的跳石海岸當然得拍照留念囉~




愛在台灣最北端~石門


前方就是意外錯過的風力發電站ㄉ風車_囧rz


行動咖啡車~遜! 咖啡貨卡~酷!!


天黑了~趕路趕路~石門洞就....................就下次吧XD


肚子餓了咕嚕咕嚕叫~今天午餐只吃了一顆肉粽,好快又餓了=.=,老梅社區就在前方不遠處,來去吃傳說的蛋炒飯吧~

老梅社區的風箏公園,似乎還在整修




阿咧~怎麼又遇到拍婚紗ˋ.ˊ~怒(妒火中燒ing...)


今天晚餐的地方~莎蜜拉海岸咖啡坊,前方就是沙灘~老梅石槽


莎蜜拉海岸咖啡坊,是由舊倉庫改建的,布置的蠻有特色。



這就是傳說ㄉ蛋炒飯,這可是這邊的招牌喔,不同一般蛋炒飯的是用"皮蛋"+青椒+紅椒+菜脯+青蔥+酥炸花生炒出來的,一口吃下,那青紅椒的清甜+皮蛋特有的味道拌著淡淡的黑胡椒在口中化開~ 那滋味難以形容~就是好吃啦~一定要推一下


或許會好奇這裡不是咖啡坊嗎?怎麼會賣蛋炒飯?~~哈哈~這就利害了吧!!這裡就是電視劇-《翻滾吧!蛋炒飯》的拍攝地點,而老闆娘後來才應景研發出獨特的蛋炒飯, 真的不錯吃~

咖啡坊後院

後院還有一間小小的賭王廟


老梅石槽,每年3月才有綠色的海菜披附在石槽上,形成綠色石槽的特殊景像。現在則是光禿禿的一片~



"美景"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回家啦~


黃昏的北海岸~別有一番風情

黃昏的淺水灣~還是有人在岸邊散步


[後記]
去程75.56km

回程79.96km

今天總里程155.52km,意料之外的又破了自己單騎記錄。
天氣好,風景美,心情跟著high,暫時忘掉所有煩惱,今戰北海岸真是痛快。

2號省道,測速照像多再加上沒啥彎道可以練卡普,並不適合熱血。
保持在60~70km/hr定速巡航才是王道啊,不但不會被照相取締又可以從容的欣賞風景,想散散心的不妨到北海岸走走。

相關相片請移駕我的天空部落
SBallen 2008-11-08 00:52:50

噗....怎麼變我了

明明偷跑的都是你跟角大....

我可是有約人一起跑的哦 不過我約的人都沒空XD



燒餅妹哦 我看他的車況好像還沒處理好吧

他可能課業壓力大吧

學生都這樣....

SBallen 2008-11-06 23:34:47

天氣好的北海岸風景真是美啊



上次去環島因為天氣不佳錯過了北海岸

感覺真是可惜啊

版主回應
還可以再去跑啊~美景是不會跑掉的

找角大規劃一下吧~不要再偷跑囉~順便找燒餅妹出來散散心

她最近好像很鬱卒~這重責大任就交給礙輪大您了~XD
2008-11-07 21: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