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2 14:47:19努力中的加菲

[教學隨筆]回憶篇~6月:與小翰的捉迷藏大賽

班上的小翰,小聰明、歪腦筋動得很快的小孩,
上課時常不專心是常有的事,中午吃飯是他最辛苦的時間,因為他不愛吃!
最近發現怎麼週一早上的朝會,全班要出發時他還沒來,
朝會結束回到教室時,他又已經端坐在教室裡了!
真是奇怪啊!通常遲到的小朋友會被糾察隊代至操場升旗的啊!
後來,被我發現小翰利用遲到時間與出去排隊升旗的時間中的間隔時間,
來躲避出去升旗被太陽曬的情形。
第一次:
小翰時間沒算好,進了教室後,大家都還在抄聯絡簿等升旗,
時間一到,大家都戴上帽子出去排隊準備去操場參加朝會,
整隊時,奇怪,怎麼小翰沒出來排隊?往教室裡望去,也沒有學生啊!@_@
怪怪的喔!我進去再仔細檢查........OH!MY GOD!有個小鬼躲在桌子底下 =.=b......
就是死小鬼小翰 ~_~",把他叫出來後,他心不甘情不願的出來參加朝會。
第二次:
排隊時間到了,大家都排得差不多了,我走回我的位子要拿哨子,
往門外一望......ㄟ~怎麼有個小孩站在離教室有段距離的地方觀望教室,
在仔細一看.....這不是班上的小翰嗎? =.= 站在那邊觀望.....是在看大家走了沒有是吧?
哼~剛好被我抓到,當然馬上把他帶進教室,然後拖著他去參加朝會。

連續2週,讓我知道這小子會投機取巧,升旗時間以前會躲在外面不進教室,
因此我決定要每次都把他給揪出來 = =+,跟我玩小動作!

第三次:
到了升旗時間,他當然又還沒進教室,我往教室外望,也沒看到他人,
不管了,先去整隊吧!
整完隊伍,我不死心,往教室外多走了好幾步,看看會不會找到那小子,
沒想到,我在教室旁的花園附近找到他了 =.=,他給我躲在大樹旁邊,
偷偷觀察教室裡的狀況 ~"~,當然又是被我揪去升旗了!
第四次:
這小子知道每次都被我抓到,這次乾脆站在川堂附近(更遠了!),
站在那邊觀望,看班上的狀況(你不累啊你!死小孩),
結果,我又是習慣性的往外走去打算抓那小子,
遠遠看到一個小孩往我教室這邊猛瞧,不用想也知道是誰 =.=,
沒想到我才剛要走過去抓他,他就一溜煙的跑不見人影 >_<,
好啊你!看到我還敢跑,你知死了你!
待全班到操場整隊,唱完國歌升完旗,我就吩咐一個小朋友回去叫他出來,
過了幾分鐘,看到小翰沒精打彩的跟著走到操場。
當下決定:不再跟他玩你躲我找的捉迷藏大賽了!
跟他約定,下一次在躲升旗,就不準他下課!

唉~小孩子愛耍小聰明,真是有點頭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