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1 18:40:58安☮

【殺手系列】佐櫻 × 回家 章二


 

 

 

小說家九把刀說過,殺手殺人,為的只是不再殺人。

 

我也是這樣的嗎?

 

 

 

櫻也不知道為什麼她會當殺手。她沒有經紀人,沒有透過任何媒介拉取委託人,她也不知道那些委託人是怎麼找上她的,但她知道她在殺手界名氣可不小。

 

 

 

 

 

 

 

下了班後的春野設計師是,殺手【璨】。

 

 

 

 

 

 

 

璨,指的是玉的光彩。但是這位美女殺手只存在在人們口中的傳說中,沒有見過她。而看過她的人也不會認出她為璨。人人卻都知道,璨比玉還要亮眼。

 

而璨的身分,除了兩個人以外誰也不知道。

 

 

井野,和她交往已經超過五年的男友鹿丸。

 

 

 

 

璨有一個異於一般殺手的要求。

一般的殺手,接單的時候都是拿到一個牛皮紙袋,或一只信封,總之越不顯眼越好。但若要委託璨殺人,一定要把照片、錢和其他相關物品包得精緻,放在粉紅色的禮物盒裡,再放在璨在外面租的加大型信箱裡。

 

 

 

否則她可不收。

 

 

 

井野曾問過為何璨要這樣做,但璨只是笑笑,說:「這樣不是很好嗎?很可愛阿。」

 

 

 

 

璨覺得,雖然委託人都是一些跟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人,但是能為他們除掉生命中的絆腳石,也許也是件好事。

 

 

是阿,這是璨一開始的想法。她以為當殺手是為民除害。

但當了殺手兩年,她開始遇到一些要求很過分的委託人,利用璨無戰不敗的好伸手讓一些只是犯了小錯或甚至是無辜的人民備受折磨。最可怕的,就是委託人指定死者的死法。

 

最可怕的一次,是那個委託人想殺了他兩年前的主治醫師。兩年前他得了胃癌,動完手術後,醫生竟把剪刀忘在病人的身體裡,還說什麼沒關係那就當禮物送給他。事後,病人威脅要上訴,主治醫師卻塞了他一把錢封了他的口。但只封一下下而已。

 

所以有苦難言的病人用主治醫師給他的錢委託璨殺了他,讓他也嚐嚐病人當時聽到他的話後生不如死的震撼,和收下錢後,突然有了殺人念頭的興奮刺激。

 

委託人吩咐,璨可以用任何方法讓醫師無法動彈,再在他還有意識時用手術刀割開他的肚子,丟進一把園藝用的大剪刀。不用縫起來了,就讓他在死前好好欣賞這膽顫心驚的一面,讓他知道他的錢不但能賄賂人,甚至能推自己進黃河。

 

 

當天一回到家,下了班的櫻在垃圾桶旁吐了好久,直到一直打電話到櫻家的井野發現不對勁,拉著鹿丸趕過去後才看見櫻的慘狀。

 

然後這單子後整整一個禮拜櫻都拜託井野晚上到她家陪她睡覺,讓鹿丸有些許不滿。不過櫻當然是安排他睡了家裡的客房,那張床當然比鹿丸自己的床舒服好幾倍。

 

 

 

 

 

 

⊕⊕⊕

 

 

 

 

 

「櫻,你明明知道當殺手這麼辛苦,為什麼還要繼續做下去?」井野梳著櫻柔軟的櫻髮,這是她跟櫻在一起,除了聊天以外最喜歡做的事。

 

井野是個髮型師兼化妝師,她喜歡把應當成她的模特兒,每次想到心髮型或新的彩妝搭配,她就會在臉上塗塗抹抹,或是在櫻的頭髮上這裡繞一圈、那裡綁個小馬尾,總之無論櫻怎麼反抗,最後也只能順從井野乖乖當一個稱職的芭比娃娃。

 

但好險櫻的髮質好皮膚也好,不會對任何化妝品過敏,頭髮也不會因為被井野長期試驗而失去光澤。

 

 

「辛苦是辛苦,但知道那些委託人的心不用再被恨意侵蝕,不是感覺更好?好像自己真的做對了一件事。」櫻用布輕輕的擦著小刀上的血跡,模樣是至極的美,但那把刀為她增添了一點冷豔。

 

她剛剛才殺了一位殺人潛逃還給甜頭封警察的口的政府官員。

 

越想越覺得他很該死。

 

 

不過是一名二十二歲的少女,就這樣死在回家的路途中。

 

死者的母親跟她說,那女孩是那該死官員的前女友,這另她大吃一驚。好樣的,老牛吃嫩草。

 

畢竟是一個同年紀的女孩,櫻很瞭解女孩對愛情的嚮往,自然知道那段感情肯定只是該死官員一廂情願,完全沒顧慮到愛情可不是個單方面的遊戲。

 

「櫻,你幹嘛不交個男朋友然後辭了殺手的工作,好好當一個設計師?」井野從櫻設計的包包中拿出深色粉底,在櫻的臉上又拍了拍。

 

「你以為交男朋友這麼簡單嗎?」櫻把刀收進刀鞘中,嘴角露出的笑一點都不幸福。

「我才沒像你這麼幸運遇到一個這麼好、又能疼你一輩子的鹿丸。」

 

「櫻,不要這樣啦。」

 

 

三年前,祭死了。

 

他是個殺手。

他是被殺手殺死的。

 

 

 

 

或許這也是為什麼櫻會成為殺手。

她並不是想替祭報酬,因為她知道就算殺了那個殺手,祭也不會回來,在天上的他也不會喜歡櫻這樣會了報酬變得嗜血,況且她也不知道該從何找起。

 

她只是想繼續祭對這世界的好心而已。

 

祭從不挑單子。

因為他相信每一個被委託殺死的人,都一定曾讓委託人痛苦過,所以委託人才會不惜一切買凶殺人。

 

祭離開一年後,櫻開始拿起刀槍,繼續拯救人們曾被狠狠傷過的心。

 

 

「但是,櫻你這麼漂亮,心也美,而且什麼都會做。你看我,除了化妝綁頭髮,只會做簡單的家事,只會煮幾道菜,剩下我全部丟給鹿丸,我還不是找到另一半。而你又能幹又會煮飯做手工,怎麼可能沒有人喜歡你。」井野欣賞著她的成品,然後拿出相機讓櫻在她像公主般的房間裡拍幾張照,準備寄給雜誌社。

 

就這樣櫻除了超級好姊妹兼殺手兼設計師也兼了雜誌模特兒的工作。

 

「誰說我沒人喜歡?上個月我去法國交設計圖的時候收到一堆公司裡仰慕者的情書和禮物好嗎。」櫻展開笑顏,換下一個姿勢,眼神中散發淡淡的傲氣。

 

「真的假的!?你是說很多法國帥哥喜歡你?」喀嚓。井野又按下快門。

 

「摁阿。不過都不合我胃口。嘻嘻」櫻對鏡頭吐了舌頭半鬼臉,不料卻被井野捕捉到這經典畫面。

 

但井野只是當做沒事發生一樣繼續拍照。呵呵,以後可以拿這個當做把柄威脅櫻了。

 

「井野,我說你拍夠了沒阿?我知道我很美,但你不必這麼仰慕我吧?還是雜誌社要幫我初寫真集?」櫻整個人一鬆,攤在大床上,短褲被輕輕往上扯,露出一雙潔白的玉腿。

 

「你要也可以阿。」井野說完收起相機,也攤在櫻旁邊。

 

最近跟櫻想處的時間越來越少了。

因為櫻這個越一直在忙著設計包包。都怪那位美國演員啦!沒事指定櫻設計包包給他做什麼?不知道她還忙著殺人嗎!

 

「我才不要。這樣只會讓我的殺手身分曝光的更快。」櫻閉上眼,剛剛那一場搏鬥雖然沒有花她太多力氣,但睡覺是她每次殺完人的例行公事。

 

 

好死不死,電話卻在這時響起。

 

 

「喂--」

「爸?你說什麼?你現在要到家了?天哪沒想到你這個越真的又來了。那女人沒跟來吧?」但還沒等到父親的回覆,電話就被掛斷了。

 

「你爸爸要來阿?呵呵,好啦那我也先回去了,不打擾你們父女連心。」井野收拾起東西,離開錢還不忘甩了甩櫻設計的包包。

 

 

 

 

 

 

 

 

 

 

 

 

 

 

 

 

十分鐘後,大門敞開。

而櫻聞到了一股不太尋常的味道。

 

小葵 2011-05-25 19:42:50

話說說說說說說
佐大可以快快快快快點出來嗎 ?
:D
期待欸

翎羽少爺* 2011-05-23 22:42:42

喔喔~感覺風格跟九把刀的殺手很像呢~

當然不是指設定囉~而是寫作的作風囉~

相信大大肯定很喜歡九把刀的殺手囉!?

本少爺也很喜歡嘎XDD
((又來了,奇怪的第一人稱= =

文筆也很贊唷~真的超讚的~

很像繼續看下去的說~衝阿~

★茶茶 ★ 2011-05-21 21:32:14

大大好!!!
我是茶茶!!!
請大大多只教!!!

版主回應
歐呵呵:)
你好:D 多多指教xD
2011-05-21 21:3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