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5 23:46:53。戀月.沁☆﹑

幸福微甜酸-第十章

第十章:妳、我永不分離



「媽…,我問你哦,粱阿姨可不可以幫我訂做琉璃的戒指?」我問著媽媽

「可以是可以,但妳訂做琉璃戒指做什麼?」媽媽問著我

「因為咩咩阿…她要上台北了…所以阿,我想說,訂做兩個琉璃戒指,讓她當紀念呀…」我回著媽媽的問題

「哦?她要上台北啦」月媽說著

「對阿…所以,可不可以拜託粱阿姨幫我製作琉璃戒指?」我再度問著我媽

「可以啊…妳跟咩咩的尺寸多少?還有,形狀要什麼?幾公分,寫好在拿給我…,我再幫你拿去給粱阿姨」我媽對我說著

「嗯…」聽完,我立刻找張紙寫下我跟咩咩的尺寸…正不巧,我們兩個的尺寸都是七,形狀呢…當然是心型,還要分裂一半…,1.5公分應該夠了吧…

「媽,我寫好了,我壓在客廳的桌上哦…我先出門了…」我對我媽說著,便走到玄關,穿上鞋子,準備出門

「小月…早安阿」諭對我說著

「你是來我家多久啦?」我問著諭

「大概…半個小時吧」諭回答著我

「你呆子喔…」我敲著諭的頭

「好啦…別管我呆不呆了…走啦,不是要去挑禮物嗎?」諭問著我便牽起我的手

「嗯…」我答著

「打算送什麼啊?」諭問著我

「嗯…皇冠項鍊…」我回答著諭

「那戒指呢?」諭再度問的我

「我跟我媽講了,她會幫我拿去給她朋友…」我答著諭

「嗯…,可是…妳有打算要去哪找皇冠嗎?現在一些攤子都還沒開吧… 」諭說著

「可是感覺送皇冠項鍊…不怎麼浪漫的感覺…」我猶豫著

「我有個辦法…走…」諭拉著我的手跑著…

諭把我帶到一間串珠店門口…

「這裡是?」我問著諭

「這裡哦…,這裡是我朋友開的一家店…她可以幫忙做串珠哦…而且都是要自己手動DIY…」諭對我說著,便把門推開

「歡迎光臨…」一聲甜美的聲音對著我們說道

「薇姐…可不可以幫我做串珠啊?」諭問著那位女孩

「可以阿…難得看你來呢…這位女孩是誰啊?還不跟我介紹一下…」薇姐指著我說道

「我女朋友…叫她小月就行了」諭對薇姐說著

「哦…不錯哦,對了,今天來做什麼啊」薇姐問著諭

「我們的朋友要上台北了,所以…想要做個禮物送給她…」諭對薇姐說著

「那來我這就沒錯啦…,有考慮要做什麼形狀嗎?」薇姐問著我們

「星型好了…」諭答著薇姐

「那還不簡單…,跟我來吧…」薇姐對我們說著

「那個…諭…說真的,我的手工真的不大好…真的要我做手工藝嗎…」我懊惱的問著諭

「沒關係嗎…盡量做就好啦,手工藝又不是說多難…」諭安慰著我

「店裡的材料你們可以自己拿…,都自己人,沒差…」薇姐大方的說道

「謝啦…薇姐」諭對薇姐表示謝意

趁著諭跟薇姐再聊天時,我的視線已經繞了一圈店裡的一些材料,也決定要用什麼材料做星型項鍊了…

「諭…我材料選好囉…」我叫著諭

「嗯…需要我幫忙嗎?」諭問著

「不用啦…起碼禮物讓我自己做嗎…不然就沒誠意啦」我答著

「嗯,那…我想想要送什麼好了,小月,你覺得呢?」諭懊惱的問著我

「送…,十字架,你覺得如何?」我問著諭

「可能不賴哦,我問問薇姐有沒有比較亮的材質,妳先做吧,我等等過來」諭道著

「嗯」我答道

「薇姐,妳店裡有沒有可以做十字架的材質啊?」諭走到櫃檯問著薇姐

「有阿,等我一下,我去拿」語畢,薇姐走進櫃檯後面的一個小房間,在裡面端出了一箱小箱子,也順道打開了它

諭把一個小盒子裡的東西全部倒出選形狀,看上了一個,中間有星型的十字架…,拿著那個十字架便對薇姐道:「薇姐…就這個了,謝囉」

「哪的話…快去找其他材料吧」薇姐對諭說道

諭晃了一眼店裡的材料,選了一條不易斷的鎖鏈,又選了一個小鈴鐺配在旁邊,選完便走到我旁邊的座位

「就這樣呀?不會有點單調嗎?」我問著諭

「應該是不會吧…畢竟是項鍊阿」諭回著我

「這樣咩咩的項鍊會不會太多?十字架做成手環如何?」我再度提議道

「鎖鏈做成手環不大好看說」諭道

「那還是做成項鍊吧…」我道

「嗯…」諭點頭道

「妳做的如何啦?」諭問道

「快完成了,釦上就好了…」我回道

「是嗎…老實說,我把十字架套進去跟鈴鐺掛在旁邊就行了…」諭道

「吼…你耍詐啦!!」我帶點小脾氣道

「我哪有耍詐…我只不過挑了比較簡單的材料而已」諭道

「我看看…,還真的勒,只有三樣材料」我望了望諭的材料籃

「看吧,是妳自己挑太多東西了啦!!」諭小小的教訓道

「哪會啊!也才五樣…」我指著我的材料籃

「五樣還不多啊?」諭說道

「哪會多…你看那裡」我只了個方向給諭看

「哇靠!他們是太閒還是怎樣,選那麼多,不怕花俏哦」諭驚訝道

「誰曉得他們,你快點做啦」我小怒道

「好啦,等我幾分鐘咩」說著,便拿起材料籃裡的東西開始動手了

諭把十字架穿進去鍊子裡面,順便把鈴鐺掛在鍊子的釦節那…,再把鍊子釦起來

「做好了」諭把鍊子遞給我

「感覺真搭…」我對諭道

「妳的也給我吧,我拿去給薇姐包裝,包裝好,就可以送妳回家了」語畢,便拿了我們兩個做的項鍊走向櫃檯

「薇姐,幫我把這兩個項鍊用盒子包裝一下…可以嗎?」諭問道

「當然可以阿…等我一下,我進去拿項鍊的盒子」語畢,薇姐又再度走進那個小房間

「這個,可以嗎?」薇姐拿著兩個花樣不同的小盒子問著諭

「可以」諭簡單道

薇姐剪一條淡藍色的蕾絲的緞帶,綁在諭的那個盒子上,又剪了條淡粉色的蕾絲緞帶綁在我的盒子上,

「喏,好了」薇姐把禮物拿給諭

「謝囉,薇姐,多少啊?」諭問著薇姐

「不用了,就當你很久沒來的禮物吧」薇姐答著諭

「那就謝謝囉」諭笑著對薇姐道著

「哪兒的話,快過去吧,小月還在等你勒」薇姐推著諭說道

諭便拿著我們要送咩咩的禮物走向我這,「喏,妳的」諭把薇姐幫我包裝的盒子遞給我

「謝囉」我笑著道

「笨蛋,幹麻道謝」諭敲著我的頭

「沒有阿…還有啊!不要一直打我頭啦,會變笨耶」我拉著諭的手抱怨到

「本來就差不多笨了不是嗎?」諭竊笑著說道

「我哪有差不多笨」我抱怨道

「好好好,不笨不笨」諭說出的反駁似乎有那麼點諷刺

「算了,不跟你爭了,對了,可以在陪我去找布娃娃嗎?…」我問道

「…」諭道

一個下午,我跟諭逛了許多娃娃店,雖然禮物做好了,但我還想送咩咩一個布娃娃,

逛著,我看到一間,整間店都是太迪熊的店家,於是我把諭拉進去那家全都是泰迪熊的店

「怎麼?看到喜歡的店家了嗎?」諭問著

「應該算是吧」我不確定的對諭道著

「總之…先進去看看吧」諭拉著我進去了那家店

「歡迎光臨!」店員道著

「請問一下,你們店裡有沒有象徵友誼之類的泰迪熊?」我問道

「沒有耶…不好意思」店員道歉著

「嗯,沒關係,我在逛逛好了…」我沒有拉著諭離開那家店,在那家店逛了很久,終於看到一隻心儀的泰迪熊,我便把那隻泰迪熊拿給諭看

「諭,這隻可不可以啊?」我問著諭

「妳問我問該問誰勒…妳覺得可愛那就好囉」諭答著

「嗯,那我拿去結帳囉」我道

「好,我先去外面等妳」語畢,諭便走向外面

我也走到櫃檯,我對店員問道:「可不可以幫我包裝一下?」

「沒問題」店員用著他甜甜的微笑對我說道

店員簡單的包裝,卻是我跟諭逛了很久的成品,雖然包裝不華麗,但,有心就夠了吧…

「小姐…好囉,一共三佰元」店員道

「嗯」我出錢包,拿了三佰元遞給了店員

便拿著我跟諭要送給咩咩的禮物,走出了店裡

「好了嗎?還有什麼要做的嗎?」諭問著

「沒了,陪我逛了一個下午,也夠囉,走吧,送我回家吧」我道

「嗯」諭點著頭,順道牽起了我的手

我們兩個走著,走到了一座天橋上,正巧,夕陽照著我們兩個的身影,淡淡的影子,浮現在那座天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