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5 23:45:48。戀月.沁☆﹑

幸福微甜酸-第九章

第九章:禮物






許多不捨,擱在我心中,說出來,我怕我的眼淚流,妳知道我有多不捨妳嗎?『方羽萱』

再想這段話的同時,一個聲音叫住了我:「在東想西想什麼東西啊?」

「沒有」我不經意的說道

「少來」那個聲音的主人,順手捏了我的鼻子

「噢,很痛耶!要捏也輕一點咩!」我有點小怒的回著那個人

「怎麼?在想咩咩嗎?」那個聲音探著頭問我

「嗯...」我輕微的點頭道

(謎:一直那個聲音、那個聲音,倒底是誰?)(作者:吵死了= =就本作的男主角,這樣可以嗎= =?)


「好啦,別想那麼多嗎,又不是見不到面了阿」諭摸摸我的頭安慰著我

「可是....」我的話語就此打住

「不准在給我愁眉苦臉了」諭捏了我的臉頰

「好痛、痛、痛…放開啦」我小怒的叫他鬆開我的臉頰

「好啦,不要想那麼多啦」諭的手鬆開了我的臉頰對我說道

「趁機偷襲我」語畢,我往他的腳踩了下去

「噢,很痛耶!」他抱怨著

「你今天,不用打工啊?」我問著諭

「啊!!要,糟糕,時間快來不及了,又要被芯婷罵了,先走啦」諭放掉我的手,往我家的反方向跑去

突然間,又停下來,對我這裡喊道:「一起走吧,妳不也還沒吃晚餐嗎?」

「嗯」語畢,我跑向諭的方向

我們兩個人使勁的跑到『饗宴』這家餐廳,諭把『饗宴』的門漸漸推開

此時有人說道:「幸好你趕上了,在兩分鐘你就算遲到了,先去打卡吧」

「謝啦,芯婷姐」諭對鮪魚姐說道

「咦?今天有帶人來哦」鮪魚姐望了一下我這邊

「對啊,月說她還沒吃,肚子餓著,我就把她帶過來了」諭一邊說著,一邊把卡放回去

「快點去換衣服吧」鮪魚姐對諭警告著

「好、好、好」諭隨性的回著鮪魚,一邊也漸漸的走入更衣室

「小月,今天要吃什麼呢?」主廚問著我

「你最拿手的,義大利麵」我回著淘

「每次都吃阿,不會膩?」淘問著我

「不會阿,好吃嗎…」我笑著回淘

「OK,馬上來」語畢,淘漸漸的走入廚房

「小月,妳跟包子那傢伙相處的怎麼樣啦?」鮪魚問著我

「我跟他?就那樣阿」我回著鮪魚

「真不好玩」鮪魚搔一搔頭

「妳又在跟他講什麼事情啦?婷」一位主廚端著我點的招牌義大利麵,走出來問道

「沒有阿,問她跟包子相處的如何而已」鮪魚回著淘

「來,小月,妳的招牌義大利麵」一邊說著,一邊端到我面前

「謝囉~」我拿起盤子旁邊附的叉子,慢慢享用我點的招牌義大利麵

「小月,要不要來我們這裡打工啊?」鮪魚問著

「打工?好呀」我不猶豫的回著鮪魚

「那…你跟包子同班次哦」鮪魚邊說著用手撐著她的頭

「可是這樣服務生不會太多嗎?」我問著鮪魚

「還好啦,他的時間剛好是我們店裡的尖峰時間」鮪魚回著我

「哦…」我微微的點頭回應著

「小月,我跟淘最近迷上一款跳舞遊戲哦,它叫『勁舞團』有沒有興趣來玩啊?」鮪魚推薦著這款遊戲

「呵,我知道這款跳舞遊戲,我有在玩了,還是諭跟我的紅線呢」我笑著回鮪魚

「怎麼說啊?」鮪魚試著想了解我們怎麼認識的

「就…某天阿,我們剛好在一個網咖,然後阿,諭他就過來說:「聽說妳勁舞團玩的還不錯」

就這樣跟我下了戰帖,我當然也不漏氣的跟他說:「想跟我玩玩看嗎?」他也答應啦,

就這樣認識的,結果那場結果是我贏…」我一一的陳述給鮪魚聽

「那是我讓妳的好不好」諭很不服氣的說著,順便走到我旁邊的空位子坐下

「不服氣啊?在來一場阿」我有點挑釁的說道

「好!!等我有空的時候再說」諭很不服輸的回著我,可是似乎還要等他磨練一段時間

「包子阿,有客人勒~」鮪魚警告著諭

「歡迎光臨,請問幾位?」他掛上他職業的笑容對客人說道

「兩位」客人道

「好,請跟我來」諭把他們帶到一個對桌

「這是菜單,請兩位客人先看一下,稍後為兩位點餐」語畢,諭順手拿出他左手抱的菜單,便漸漸走離那桌

諭又走到我旁邊的空位子,趴了下去

「怎麼啦?累啦?」我對諭問道

「沒有阿,仔細看看妳的臉而已」諭笑著對我說

「哦…」我回答著他

「包子!!你還在混…客人都來了…」鮪魚小怒的對諭喊道

「是,來了…」諭很不情願的回答著

「剛剛那桌點了嗎?」鮪魚問著諭

「還沒…我先倒水給他們」諭說道

「嗯,動作快點…人越來越多哩…」鮪魚用著命令的口氣對諭說著

「小月,來幫忙一下吧,不然阿…他應該會累翻,制服在更衣室的櫃子裡,先去換上吧…」鮪魚對我說道

「嗯…好」我不猶豫的答應鮪魚

我往更衣室漸漸走去,看見櫃子,打開,換上這家餐廳的制服,穿完,我便往櫃檯走去…

「小月,那一桌…你先倒杯水給他們吧…再問他們要點什麼」鮪魚指著某一個餐桌一一對我解釋點餐的程序

我端著盤子上的白開水,漸漸的走進他們那一桌,掛上我的笑容對他們說道:「請問兩位可以點餐了嗎?」

「香煎豬排麵」那位男生冷冷的道

「我也一樣,麻煩妳」那位女生對我說道,說也奇怪,總覺得這個聲音好耳熟,頓時想不起來是誰,待會在想想看好了

「好,請兩位稍片刻…」我對那一男一女說道

收起那桌的菜單,我往櫃檯走了過去,進去廚房,對鮪魚說要兩份『香煎豬排麵』

我便走出來,不意外的,外面幾乎都是滿滿的人,諭也忙著把客人帶的他們的位子上

我跑過去對諭說:「諭,客人我來接應吧,你去幫忙端食物」

「嗯…好」諭刻不容緩的對我說道,便跑向靠近廚房的出食台了

我走向門口,對下一批客人進行接應,可是,桌已經滿了,我抱歉的對他們說道:「對不起,我們現在已經滿桌,要稍等一下才有座位,可否請幾位等一下呢?」

再客人的討論之下,其中一位對我說道:「我們稍等一下好了,有位子的話,在麻煩妳帶我們進去」

「嗯,那請各位在門口這稍候片刻」我再度笑著對這些客人說道

我看見出菜台上有兩盤『香煎豬排麵』,我心想,會不會是剛剛那桌的,於是我端過去那一桌,果真,諭還沒幫他們上菜

「抱歉,讓兩位久等了」我客氣的對著他們說道

「不會」那位女生笑著對我講

接著又對我說道:「妳是…?小月嗎?」

「嗯?我是外號是叫小月」我對那位女生說道,心裡正猜疑著,這位女生到底是誰

「我是牛奶,想起來了嗎?」那位女生繼續問著我

「哦,牛奶哦,我知道了」我笑著回著牛奶

「對了,順便跟妳介紹,這是我男朋友,藍調」牛奶指著她男朋友對我說道

「你好」我笑著對他問好

「妳好」藍調也笑著回我話

「小月,妳先忙吧,這間餐廳今天看起來很忙的樣子」牛奶對我說道

「嗯,好,那兩位請慢慢享用今天的餐點…」我對他們再度的說道

我再度走回門口,帶領剛剛那幾位走向他們的座位,手上也順便抱著好幾本的菜單

「這是菜單,請幾位先看一下,稍後為各位點餐」我笑著對他們說道,語畢,走離那桌,走向櫃檯

「小月,妳會不會累?」諭有點小擔心的問著我

「還好啦…對了,幾點下班啊?」我問著諭

「10點」諭對我說著

「嗯…那快囉」我笑著對諭講

「小月,妳先去把制服換下來吧,時間快到了」鮪魚對我說

「嗯…好」我點著頭對鮪魚說道

「那我呢?鮪魚」諭問著鮪魚

「你哦!!給我到10點」鮪魚對著諭講

「吼…讓我跟小月一起啦…」諭使出他的『盧功』對著鮪魚

「不行!!快去工作…」鮪魚推了諭一把

「厚…淘,你女朋友都欺負我…」諭對淘說著,似乎要搬救兵

「跟煜講也沒有用,他也會被我欺負」鮪魚笑著對諭講

「呿,工作就工作」諭不耐煩的講著,但遇上課人還是掛上他那專業的笑容

看著諭忙碌的樣子,不禁令我笑了起來,為什麼會笑?我也不知道…呵呵

10點了,諭也打完卡,換上他的衣服,牽著我的手,離開了『饗宴』

此時,我對諭說:「諭,我想送咩咩一個戒指跟一條項鍊,你覺得如何?」

「不錯阿」諭用這三個字證明了我的想法不錯

「嗯,那我就決定送她這個囉…」我笑著回著諭

「那妳知道他喜歡什麼圖形嗎?」諭問著我

「應該是…皇冠跟心型吧…」我有點猶豫的說道

「那…有認識的人可以做嗎?」諭問著我

「嗯…媽媽那邊有認識的阿姨,可以幫我」我說著

「是嗎…那就好囉…」諭放心的對我說著

「真的阿…很捨不得咩咩」我有點哽嚥的說著

「不准哭哦…我最捨不得妳哭了」諭用他的手,把我的頭靠近他的肩膀,依靠著

「好…不會哭」我對他說著

一路上,諭陪著我走回家,聽著我說咩咩的事情…不抱怨的,一直陪我走到我家

「好囉,到家了,快點回去吧,時間不早了耶…」諭擔心著我說

「嗯…那我走囉…」我笑著對諭說

「諭…」我叫著他的名字

「嗯…?」諭疑問著,此時,我們兩個人的唇,已經交疊在一起…

夜晚的月光照著我們,我親上諭的唇,彷彿訴說著:「晚上要掛念著我哦!」

離開彼此的唇,背對背…離彼此越來越遠,回了家,沉浸在掛念彼此的夢鄉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