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5 23:40:47。戀月.沁☆﹑

幸福微甜酸-第三章

第三章:夜晚



今天結束了疲憊的校園生活,只知道今天好累...好累...,呵..幸福的開始還會覺得累?

也不是說幸福不會累,是今天他一直到教室找我,令我很不方便而已,連課外課也要跟,真的是一隻跟屁蟲

算了,先洗澡...

一邊脫著制服;一邊想著這段話,拿起吊在床旁邊的浴巾,走向我家的浴室,讓身體好好放鬆,

期待明天的旅程,明天應該會更好玩吧...,一邊洗澡一邊期待著明天,

明天他應該會很早就到我家門口等我了吧...?此時!!我家的門鈴響了<『叮咚!!』我ㄧ邊吶喊道:「誰啊?」

「妳男朋友啦!!!」那位隔著門喊道,我的男朋友?我有兩個耶...咩咩還是包子啊?

我迅速擦了個身體,搭上一件衣服,去開了門,結果是咩咩...,咩咩口氣有點不爽的說到:「很慢耶!!臭小月」

「嗯?咩咩,你怎會來,我剛剛在洗澡阿,當然會慢...」我用點無奈的口氣說道

「喔,原來如此...,難怪你會穿的這麼隨便...」咩咩語畢,往我的衣著看了一眼

「臭咩咩!!妳在看哪裡啦!!!」帶點生氣的語氣罵道,但臉已經紅透了...

「是...不看...」咩道

「先進來在說吧...」我把咩咩拉進屋內

「伯父、伯母今天不在阿?」咩咩問道

「對阿...他們今天要加班...」我回道

「對了,妳今天怎會來我家?」上面那句語未畢,我接著問道

「哦...,我忘記...我爸媽去旅遊了...」咩咩抓著頭跟我講

「咦?那你哥呢?」我問道

「他跟女朋友去恩愛了...所以啦,只好來投靠妳」咩咩道

「嗯,了解哩,沒差,反正我爸媽可能很晚才會回來,他們應該也不會介意吧...」我說道

「嘿!!還是妳最好嚕」語畢,咩咩就衝過來抱著我

「傻瓜」我敲了一下咩咩的頭

「咦,對了,那個死食物呢?」咩咩漸漸推開我問道

「哦?他喔...,回家啦...,阿不然我要把他留在我家喔?拜託,我們今天才剛交往耶..」我回道

「嗯...,對啦,他在回家路上沒對你毛手毛腳吧?」咩咩緊張的問道

「當然沒有,有也被我踢到牆壁上囉...」我帶點驕傲的口氣

「呵,那我就放心囉...」咩咩用輕鬆的語氣回道

「嗯...,那我的事情妳放心了,那妳的事情呢?老實說!是不是喜歡那個滄海?」我問

「跟妳說過幾百遍了!!!我不喜歡那個男人!!!」咩咩用著強烈的語氣對我說,但臉上似乎露了一些紅暈

「臉都紅了...」我笑著說道

「謝!祐!怡!!不要再給我提那個男人...」咩咩用著強烈的語氣對我警告

「是....,不提不提...」我道

「為什麼妳一直執著說我喜歡他?」咩咩消了點氣對我說道

「感覺吧...,感覺妳看著他,臉都紅紅的...」我道

「是喔...,可是...我真的不喜歡他呀..」咩咩說道

「唔...,本來想說,妳喜歡他的話,把你們湊成一對說...」我撲上床,抱著枕頭說道

「我跟他那麼不合,湊在一起,有可能三天兩頭就在吵架」咩咩道

「也對,對了,咩咩,晚餐妳要吃啥?」我轉個話題笑著問道

「都可以阿...」咩咩道

「唔... ,那我們去吃『饗宴』好不好?」我問道

「OK阿,那妳衣服先穿一穿吧...,我出去等妳」咩咩開門說道

數分鐘後,走出家門,拉著咩咩的手前往『饗宴』...,聽起來很高級的樣子吧?

那可未必喔...., 『饗宴』是一對男女朋友開的,雖然店面不起眼,但...,裡面的東西可是像五星級一樣高級呢...

經過數十分鐘的路程,我跟咩咩兩個人手牽著手到了『饗宴』,推開了門,

老闆娘對我們說聲:「月,咩歡迎光臨」

「鮪魚姐、淘哥早...」我與咩咩一起問候道

「淘哥?我哪時又換這種怪名稱了...,叫我玄哥,還不是比較好聽?」一位男生從廚房裡走出來,皺著眉頭問我們

「好了,煜..沒差啦...,對了,你們今天要吃啥?」鮪魚姐替我跟咩咩講話,順道問我們要吃什麼

「唔...,玄哥最拿手的...義大利麵..」我對鮪魚姐笑著說道

「咩...那妳呢?」鮪魚姐拿著菜單問著咩咩

「我喔...,跟小月一樣好囉...」咩咩回道

「煜,兩個招牌義大利麵...」鮪魚姐對著廚房喊道

嗯?我很像還沒介紹他們兩位...,淘...他本名叫『張玄煜』,他的小名叫淘...

而鮪魚姐本名叫『黃芯婷』...,這前面很像介紹過了,但在介紹一次...

一位帶著廚師帽的男生從廚房裡面走出來說道:「兩位小妞,你們的招牌義大利麵...」

「謝囉,玄哥...」我說道

「叫玄哥...,很像也怪怪的說...,還是叫我單字『淘』好了...」淘說道

「好吧...」我道

「淘,鮪魚姐,哪個時候發喜帖來啊?」咩咩指著淘問道

「唔..,不知道耶...」淘回著咩咩

「咦?你們今天沒有去『e時網』喔?」鮪魚問道

「有阿,剛剛回到家,出來吃晚餐的...」我說道

「哦...,對啦...小月、咩,哪個時候帶男朋友給我們看啊?」鮪魚姐頂著我的肩問道

「唔...,再看看吧」我緊張的回道

「鮪魚姐,妳可別看小月這樣,今天已經有一個三年級的跟她告白囉!!」咩咩指著鮪魚說道

「哦!!!是喔...,行情不賴喔,小月」鮪魚笑著對我說

「唔...」我緊張到連吃麵都差點噎到...

「哈哈哈!!好啦!婷,妳就讓她好好吃咩...,女生通常都會害羞的」淘替我開口講話

「吼!!妳又懂女生了喔!!」鮪魚衝上巴檯打了一下淘的頭...

「唔...不懂...」淘摸著頭說著

「不懂!!你就給我乖乖在旁邊聽!!」鮪魚又再度巴了一下淘的頭

「好好好...,不要在巴了,會被妳打到笨的...」淘摸著頭無奈的說道

「哈,你本來就夠笨了,多巴幾下不會怎樣啦!!」鮪魚笑著說道

「哈,鮪魚姐,你不要在巴淘了咩...很可憐阿...」我說道

「唉...,小月幫你求情了,只好放過你囉...」鮪魚奸笑著說

「果然小月比較有良心...」淘說著

「你準備再被巴一拳嗎?」鮪魚姐握著拳頭問道

「沒有....」淘用退縮的語氣說道

此時!!『饗宴』的門被打開了風鈴傳來『鈴!鈴!鈴』的聲音

「包子,你來啦...」鮪魚姐喊到

「嗯...」包子回著

「這兩位的背影有點眼熟...是小月嗎?」包子抓著頭問道

「不然你想,是誰呢?」我站起來問道

「我怕不是妳阿...,因為妳換衣服了...」包子無奈的說道

「哦?你們認識啊?」淘問道

「嗯...,他(她)我男(女)朋友」我們兩個齊聲說道

「原來哦....」淘笑著說道

「包子...你送小月回家的時候,沒給我對她毛手毛腳吧?」咩咩站起來問道

「我哪敢....」包子說道

「男生總是色色的...,能說你能克制的住嗎?」咩咩問道

「唔...,需要彼此尊重阿...何況我們今天才交往,對彼此都不熟」包子抓著頭說道

「也對...,對了?你怎會在這?」咩咩問道

「我在這打工阿...」包子繫上白色圍裙說道

「是喔....」我跟咩咩驚訝的說道

「咦?我很像還不知道你的本名耶....」我抓著頭問道

「我還沒跟妳說嗎?」包子問著我

「沒有耶....,你急急忙忙送我回家之後,就沒說什麼了...」我說道

「他喔!!他叫『林祥諭』」鮪魚搭腔說道

「哦...,我叫『謝祐怡』,咩咩叫『方羽萱』...」我對包子說道

「連我也介紹喔?」咩咩問道

「嗯...,如果我不在他比較好找妳阿...」我對咩咩說道

「好吧...」咩咩無奈說道

「好囉,我們差不多該走了...,鮪魚姐,多少啊?」咩咩問道

「60...」鮪魚姐簡單說道

我們兩個人打算從包包裡拿出個別的30元時,包子說道:「我請吧...」

「這樣不行啦...」我說道

「沒差啦...」包子說道

「不行!!!」我警告他說道

「好好好!!你們兩個不要再吵了,我請,可以了吧?」淘說道

「淘,不用啦...,我跟咩咩自己付就好了」我說道

「在吵!!就說我請了」淘生氣的說道

頓時間,全場安靜下來...

「嗯...,好乖,小月、咩,歡迎你們改天再來呀...」淘順著勢,把我們兩個推出去

「包子,你也差不多該打卡囉...」鮪魚說道

「喔!!差點忘記了...」包子緊張說道

「小月、咩,掰掰...」包子說道

「掰掰...」我與咩咩齊聲說道

漸漸走離『饗宴』,再度花了數十分鐘走回家,

回到家,開了門,我對咩咩說道:「咩,先洗澡吧...妳還沒洗呢...」

「嗯...,好」

「喏,給妳」我扔了一條毛巾給咩咩說道

「謝啦...」咩咩笑著對我說道,語畢,便走向我家的浴室了...

則我,坐在我家客廳看著電視,等咩咩出來,準備睡覺...

『喀喀』浴室的門發出了聲響,應該是咩咩走出來,在穿衣服了....

「咩?洗好啦?」我用喊的問著咩咩

「嗯,我在穿衣服...」咩咩喊著回我道

「嗯...」

幾分鐘後,一股香味從後面撲鼻而來,咩咩對我說道:「差不多啦?走吧,睡覺囉...」

「好...,正等妳說這句話」我笑著對咩咩說道

牽起咩咩的手,走向我的房間,走向床...,咩咩與我漸漸躺下,蓋上棉被,進入夢鄉

等待明天的來臨...我們兩個對彼此說:「晚安,月(咩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