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5 09:24:11小時候日記

誰憂鬱了?

To my friend & me

 

  姑且不論有沒有得憂鬱症這鬼東西,因為那只不過是某種情緒的名稱罷了,如同快樂與生氣一樣,只是個狀態名詞。

  因為它不受控制的將情緒一再放大,導致身體出現一些怪異的行為舉動和思考反應,但其實就像是從不開心、生氣,直到憤怒頂端的過程一樣,只是一種情緒演變而已。

 

【必須接納它,因為越是反抗就越是痛苦,應該就像是大笑時那樣的自然】

 

  情緒的放大或縮小全依據自己的控制能力,只有接受它的存在,才有辦法自然的往前走,而不至於留在原地踏步。

  

【別人永遠不知道你內在的波動,所以也別太在意他人眼裡的自己】

 

  既然是自然現象,當猜測自己是否憂鬱時,就代表潛意識正在提醒自己,負面情緒與思緒太多了,應該停止思考一段時間,讓情緒好好的休息,而時間長短因人而異,就像是感冒生病時,會察覺是否是身體累壞了,該休養身體一樣的。

 

  沒有人一輩子都正向思考,必須珍惜每一個正面與負面情緒,那代表你還有意識、有自知、想更好,細心的去感受,你會發現將來這一切都是你蓄勢待發的動力來源,當你準備好了,休息夠了,就別再浪費時間,用平常心,當作散步一樣,專心放鬆的走在自己的路上,東逛西逛都好,但就是知道得往前走不再後退,將憂鬱的內在成為你手掌心的玩物,control & 善用它!

 

補充:

  生活中擁有的事物愈少,擔心的也就愈少;但當擁有的愈多時,在乎的就會愈多,那似乎失去的就會愈大。

  控制自己的欲望,做該做的;想該想的,別好高騖遠,眼下該做的事物有哪些,做好它們就是,別想的太遠而讓自己卻步向前。

 

【不要替自己期望的太多,那會更容易使自己走向懊悔。】

【先學會自律和知足】

 

  人們都附帶太多太多的情緒了,不該這樣的放任,任由情緒胡亂漲跌,先學會暫時放掉那些負面情緒,或許在認真的放鬆狂歡後,再去談論那些嚴肅的事情,會來得有效率多!

                                                                                                 2008/09/18   01:07

 


 

  做就對了!有做才知道想不想做;才知道好不好、適不適合、喜不喜歡。不做就根本什麼都不知道,以前有個人跟我說過,不要一開始就給自己預設立場,好像怎麼做也不會做好,好像一附自己就是半調子一樣。

 

  有時,那會變成一種催眠作用,總讓自己有個但書,這樣永遠都做不好的,別想這些,就告訴自己當下這一分一秒,就是做,盡全力學、盡全力做,不管收穫是否等量,因為那是妳自己選擇不是別人逼迫的了。

 

【我在做我的選擇,我只對得起我自己就夠了,我不做給誰看,誰也別想影響我,前進或後退,我只做給自己爽】

 

張懸曾說過:

【該說的話要說 該做的事要做 做到極致就放手不留戀;即使有不滿與無奈也要好好燃燒自己】

 

  這是張懸的嬉皮精神,要擁有獨立精神,獨立思考與獨立創作,靠自己不等待,做任何事做到淋淋盡致,想放手就放的乾乾淨淨,絕不做事後後悔的事。

 

  每當想到海角七號導演的拼命與負債累累,李安當年廢在家六年只寫劇本,每個人都是如此困惑的努力自己的人生,除了振作別無他法,人生就是一堂困惑的課題,所以別太反抗,大家都是如此過來的。

 

  每個人都在尋找,即使找到也還會再次尋找,尋找是跟隨著慾望忽大忽小的,只要記住,找到了一樣適合自己的就好好珍惜,抓住機會,別隨意放棄流失掉,勇敢去做自認為適合且喜歡的事,沒有人找到一次兩次就停息的,我們永遠都在飛飛停停的。

 

【但別被欲望衝昏頭了】

 

  別老想著不懂,走著走著,有天會懂得,掙扎後,就會雨過天晴阿!總是有下雨的時候吧,別太在意天氣的變化—— 自己的慾望和情緒

上一篇:瑣碎思想

黃郁芳 2008-11-23 00:08:03

總是覺得好像什麼非去不可
現在我才知道
文章讓人深思的報台
我還要來不可


好久不見了哈哈

【㊣ 局外人】 2008-10-31 09:53:26

我喜歡這一篇
很有正面的驅趕力量

但是現在我對面坐著老闆
一下子丁著螢幕一下子盯著老闆的額頭
喔~我有一種很矛盾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