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5 08:54:53小時候日記

瑣碎思想

瑣碎思想


 

愚昧:

  絕大多數的人,都不願意和現實社會所定的規則完一場反向思考的遊戲,他們只想安然度過,當個盲目隨從,只為了圖一個安穩,一種虛假的安定。

  害怕古老習俗,害怕針對報紙上慘死的年輕的男孩女孩說出見解或同情,因為對無知感到害怕,不過呢,就連你觸摸的到的世界都摸不熟、看不清、想不透了,又何必浪費時間去擔心你看不見的、管不著的另一個空間呢?

 


 

Control

  我的腦袋有一種機制,制止我思考不該思考的事情,那些自認為難堪的,且無關緊要的反省,會瞬間把頭痛欲裂的感官封印住,這樣的能力讓我省了不少麻煩,是經過漫長的折磨才得以學會的。

  學會認識真實的自我,人生有很大一部分是在掩飾自我,讓人覺得自己還可以,這樣反而作不出感動人心的作品...

 


 

小孩:

  真的忘了怎麼當小孩子,真的~那份幼稚、任性、可愛、惹人憐愛、令人發火、氣的讓大人跳腳,卻神秘的讓人難以捉摸,擁有自己的堡壘,活在小宇宙幻想,一丁點遊戲,卻可以讓自己回味無窮,超天真浪漫,正因為小孩本身並不了何謂天真,所以才真實的讓人羨慕。

  年紀大了也只能靠著回憶來觸摸當時的青澀,這篇充其量只是做作的想像,因為兒時的世界已不復在,只能在幾十年後看著小孩幻想,幻想曾經屬於自己的宇宙,而那份妄想,是小孩本身,而不是真正小孩腦子裡的小宇宙,就當我嘗試用文字表達時就證明了我的做作。

  現在我正努力的模仿,模仿那稚氣的、討人厭的應對與表情,原來到現在才正開始像過去學習。

 


 

女性之間:

  女性之間的相處很奇特,愛恨之間時常糾結在一起而模糊不清,她們嬌柔卻不失堅強,她們告訴你愛恨之間可以溫柔一點,當她們喜歡彼此而互相依賴時,那份情感也不輸戀愛中的男女,她們就是有能力將愛推向極致,比起大部分男性,她們就是能細膩的實行心中的愛,那些溫柔超越性別的浪漫,當她們燃起愛的火苗,愛人甚至能超越愛自己,因為心軟、溫柔且貼心,才得以擁抱愛與和平,這是不容否認的。

【女性之間相處,軟弱、堅持、同情同理心,超越普通朋友的友情,甚至接近愛戀般,亦讓人誤會同性戀,告訴人能愛週遭也愛自己,突顯女性之間的友情特點。】

 


 

李安:

戲劇的產生不是靠【平衡與合諧】,不順才有衝突,有衝突才有戲劇。

我說:

就因為世界不和平,所以才有戲唱,假如世界既和平又善良,那還有戲可看!所以~人類機八的用八卦與各類衝突來解悶。導致:【解了悶 毀了人】

上一篇:執著與放手

下一篇:誰憂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