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7 00:31:29沉浮不覺

乳酪理論

    不要想究竟是誰搬走了你的乳酪?不要想他們憑什麼動你的乳酪?被拿走乳酪是經常發生的,不要那樣地感到憤懣。必須要立刻穿上跑鞋,去尋找新的乳酪;如果實在很痛苦,也要適可而止,盡快從失去乳酪的悲痛中恢復過來,投入到尋找新乳酪的火熱生活中去。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全新翻譯‧全新插圖‧精裝典藏版)

思維乳酪理論--

X朝新的方向前進,你會發現新的乳酪。

O朝新的方向前進,實際上意味著兩個完全想反的可能性 -- 一個是你會發現新的乳酪;而另一個是你將失去一切,一無所有。

 

X陳舊的信念不會幫助你找到新的乳酪。

O不要讓你的信念向乳酪一樣變質。信念是比乳酪更重要的東西,不要為了乳酪而忘記自己的信念。

 

X越早放棄救的乳酪,就能越早發現新的乳酪。

O你不要以為滿地都有乳酪,也不要以為你某一次成功地找到乳酪,就能次次都找到。

 

X在迷失中搜尋,比停留在沒有乳酪的地方更安全。

O在沙漠中迷路,是去找水更有希望,還是留在原地等人來就更安全?其實機率是一半對一半,並且這一半之中還有運氣在裡面。

 

☆☆☆     ☆☆☆     ☆☆☆

 

把每天都用來關注你的乳酪是否變質,你的生活將變的像設定好的程式一樣枯燥乏味。

 

假如我不去動別人的乳酪,那別人會不動我們的乳酪嗎?假如我去動別人的乳酪,我和強盜有甚麼區別?到底甚麼叫成功?甚麼叫擁有乳酪?人人都想要的乳酪是我想要的嗎?

 

年齡和新乳酪之間的關係成反比,年齡越大,找到新乳酪的機率小,而被人拿走乳酪的機率也越大。

 

你為什麼要自己去尋找乳酪,而不想辦法把自己變成一塊又香又甜的大乳酪,讓別人來找你呢?

 

讓你的乳酪去變質吧!而不是你自己和乳酪一起變質?

 

世界上的乳酪若是無窮的,你是否決定把你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尋找乳酪了事業中去?乳酪可以是財富、是友誼、是愛情、是思想……,但當你把財富當做乳酪去追逐時,你就必須以利益為先而放棄友誼;但當你把友誼當做乳酪去珍惜時,你就必須在金錢上有所損失。世界上沒有一種乳酪,當你擁有它時,你就擁有全世界。就像人不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一樣,人也不能同時去擁有兩種乳酪。

 

  成功就是不斷的拿走別人的乳酪;失敗就是不斷地被人拿走你的乳酪。誰搬走了我的乳酪?我能搬走誰的乳酪?

 

 

 

(上述內容摘自: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乳酪,是一種譬喻,它可以被當成我們生命中最想得到的東西,它可以是一份工作、人際關係、金錢財富、健康或是心靈的寧靜……
    
故事開始是兩隻小老鼠和兩個小矮人都找到乳酪了。大家都覺得很幸福安穩了,日復一日的安心享用自己所擁有的乳酪,並且有許多計畫都是以乳酪重心設計的。突然有一天,乳酪不見了!
   
小老鼠一點也不做多餘的分析,馬上又用最笨卻是最有效的方法 --- 跑進迷宮中,再重新找新的乳酪。兩個聰明的小矮人卻不這麼做,他們怨天尤人,分析又討論,就是一點也不行動。他們無法接受這種突如其來的轉變!直到其中一個小矮人努力克服自己的怯懦,重新出發去找乳酪,而在過程中,他有許多醒悟……

 

 

上一篇:蚊詩

下一篇:蚊對

蜜 雪 兒 2013-08-20 08:39:18

師兄就別計較了

反正"姑娘"小姐"都是女生嗎

哈哈是我記錯了啦
早安

版主回應
不管是鄉下純樸的"水車姑娘",
還是都市裡打拼的"快車小姐",
終將熬成"婆"了,不是嗎?~^_^~

~~ 平安喜樂 ~~
2013-08-23 00:34:54
蜜 雪 兒 2013-08-16 08:24:51

快車姑娘
好輕鬆優美的旋律
一大早聽到此音樂
心情喜悅無比
乳酪理論 太棒了
謝謝分享

早安

版主回應
記錯了囉!
這是"快車小姐"的音樂,
兒歌叫"鄉下老鼠"。^_^

~午安~
2013-08-18 13:4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