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2 00:25:41小猛

夏克

跟友人MSN,那頭卻傳來令我耳朵轟轟作響的消息。

木子要結婚了!

很「夏克」…夏克的不是她要結婚,不對,應該說夏克的正是她要結婚了!我昏頭了嗎?在講啥阿……

夏克的是她要結婚了。一個我認識中對婚姻充滿著恐懼的人,要結婚了。夏克的是她的對象是一個還沒畢業的大學生,雖然大他數個月,可是未來的人生還充滿未定數,她就要嫁了。

或許,是我沒有體悟到時間的刻痕吧!我們分手都已經三年多了,算算彼此的年歲,很容易也很正常的會思考到結婚的問題。搞不好,是因為我自己對結婚還沒有那種體悟跟需求(廢話,連女友都沒有還談啥屁結婚!),所以我一直以為,我們這個年紀,其實談結婚都還太早。

太早嗎?一點也不會吧!大學朋友坤國元旦就一張炸彈的事情我還沒忘記,去年聖誕節死黨小黑也訂婚了,現在換聽到木子要結婚,理論上應該一點訝異都沒有。理論上理論上,一切都是理論上而已。事實上在MSN上看到這消息時,我呆住了數秒鐘,不是不能接受,只是就覺得訝異跟錯愕,還有一點點不可思議。

除了這些理由之外,實在難以想像被大家不看好的這段感情居然可以維繫這麼久,更扯的是還要談到結婚了。還好我沒有參與其他朋友之間的賭局,他們一直開著預期這段感情結束的賭盤,看來這個賭盤快賠慘了,而幸好我沒加入不然我就輸大了。

其實我也知道,這個消息最後還是會到我耳朵,朋友們一直沒跟我講,大概也是講了的意義實在不大。一來木子不可能發帖子給我,二來就算給了我大概連紅包都不會到,更不用談人了。

三問,為啥我跟木子搞成這樣?老實講,我也不知道阿!只知道這個新郎,好像極度的排斥我的一切,連那隻貓也是在排斥的範圍內。

苦笑。看來MSN上的吶喊圖要掛久一點,今天實在太「夏克」了。

這真是一個好樣的新年賀禮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