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4 17:54:23娃娃

台北之旅

想想距離上次去台北也快要一年了吧...
上次的車票存根還留著是5月14日
而這次是5月1日 再13天就整整一年了

這次的台北行算是為自己充充電吧
因為我已經好久沒有這樣一個人出去旅行了
好久好久了...

5/1
早上七點就醒來了...因為我要搭八點零五分的火車(電聯)到新竹再換車
原因無它,便宜...反正又不趕時間 到了新竹再轉車到中壢開始我的旅程
和嫆君及她妹智鶯到中壢玩...
中壢我專科所就讀的地方 算是熟悉的地方...
但智鶯帶我們吃的玩的逛的都是我在專科時代不曾有過的
我們先去了蚵仔之家吃了蚵仔料理...
叫了生蚵,蚵仔麵線,麻油蚵仔湯及古早味蚵仔煎...
生蚵料理...還請了老闆教我們正確吃法...
因為我和嫆君是第一次去..而智鶯也忘了正確吃法..
很新鮮很好吃..且有淡淡的檸檬清香酸酸甜甜的..
蚵仔麵線也很好吃...可是嫆君說她愛紅麵線 ^.^
麻油蚵仔湯..超好喝的...讓人可以一口接一口 愛不釋手...
明明天氣熱到不行 但還是想繼續喝它..
而古早味蚵仔煎...我只能說我是現代人..所以下次請給我正常版吧..呵~~~

吃完了全蚵仔料理我們去了水果街...
而我還好奇的問是都切好了嗎??
水果街嘛...應該是賣水果啊...結果他是賣衣服的...
就像台中的天津街.台北的五分埔之類..= ="
逛了好久...我一件衣服也沒買...
而嫆君則買了髮飾...而我和智鶯則扮起了白臉和黑臉..殺價
真是一搭一唱 天衣無縫啊...所以成果不錯 (拍拍手)
逛完之後到了中原大學

中原大學智鶯的學校...
我們到了附近一間叫粉紅蛙的店喝著有名的仙草奶凍...
我只能說不公平...因為她們姐妹倆合喝一杯..而我就要一個人喝一杯..
結果料太多根本喝不完嘛 =.="
喝完飲料 到了智鶯的住處參觀了一下...
然後回市區 我先去找大表姐..再和她們會合
她們來了之後換我帶她們去吃好吃又便宜的烏龍麵...
一碗才35元 料多又實在唷~~
吃完了智鶯則搭車回台中...
而我和嫆君上台北繼續我的台北之旅...

沒想到中壢到台北的火車可以用悠遊卡...
還好我有帶我的悠遊卡^.^
到了台北我們選擇搭公車回住處...
不知是蚵仔料理還是真的如嫆君所說水土不服...
我肚子超痛的...結果吐了 = ="
去年買的腸胃藥還留在嫆君的住處..這次可以派的上用場..
就這樣結束了我的第一天旅程...
謝謝妳嫆君..給了我一個小小的避風港..
還有5/2是智鶯的生日 祝妳生日快樂唷^^

5/2其實晚上睡的不是很好...
因為身體不舒服..又懶得爬起來 = ="
早上約十點醒來 開始東摸西摸了..
因為嫆君下午要上課到晚上八點...
所以下午我要自己一個人去亂逛了...
首先我要陪嫆君到學校..
我們搭著紅31的公車到內湖那...
還沒到學校看到漢堡王...
沒想到嫆君還記得..我超愛吃漢堡王的小華堡...
因為以前媽媽在榮總開刀是我陪她的...
沒什麼好吃 幾乎每天都漢堡王的小華堡...
之後出院每年復診就會再去買來吃...
所以一年也才吃一次...而現在媽媽改兩年復診一次..
所以啦...我就沒得吃了..沒法台中沒有漢堡王 = ="
所以我們匆匆下車準備午餐...
而嫆君為了陪我所以翹了一節課...
吃完了看著公車站牌...想離學校才三站就用走的好了...
結果被騙了..超遠的...
我們有路過一堆電視台 八大.G-TV.緯來等等...
一邊散步一邊聊天這樣走到學校...
然後我就一個人走去美麗華...
我起碼走了半小時吧...
全身都是汗= ="天氣超熱...而我什麼防曬都沒做...
算了反正黑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就好好的曬太陽好了...
到了美麗華...看到椅子 就大喇喇的坐下...
而古典玫瑰園的店員送上了試喝飲品及DM...
我只能說試喝很好喝...但一杯要160...好貴啊..
所以抱歉...借坐一下囉...(心裡OS)
之後跑上了三樓...原因無它有誠品書店...
沒想到我居然可以在那待了兩個小時...
然後東看西看...沒什麼(就不愛逛百貨公司啊我承認我是怪胎)
就找免費的接駁公車回中山國中站(幸運因為住處在那)
然後再走路回住處 時間很快就傍晚六點了..
在住處看著送行者(還哭了,挺感人的)打了幾通轉語音的電話(心情down)
然後嫆君說老師提早下課所以要陪我晚餐...
可惜身體又開始抗議啦...吃不下...連一碗滷肉飯都吃不完...
回到住處休息一下 洗個澡 看著電視...
然後和嫆君小聊...說今天下午一個人很安靜...
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我好想好想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
享受著慵懶的午后時光...多麼的幸福啊...

5/3嫆君早上就有課了...
所以她比我早半個小時出門...
我則行李整理好 步出她的住處...結束這次的3天兩夜之旅...
到了台北車站買了一張區快車台北到烏日的票...
結果它烏日沒停只停新烏日只好請我的妹妹來接我...
回到家沒多久接到客戶來電說可以簽約了..
好幸運...好開心...
三天的旅行...給自己充充電...換換心情...
我想好事就會一件一件的發生
希望天天都能如此的平順^^(我是不是太貪心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