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9 16:08:34十月二日

Breathe,呼吸

Breathe,呼吸。

突然想起了這個名詞,我還在呼吸嗎?我想我還活著,不然我怎知道
我從綠島回來一個星期了。這個星期的每一分一秒都在我的呼吸之中
快速過去,快的連我都無法察覺!前一秒我才正呼出一口氣,後一秒
就吸了滿滿的一口氣,而時間就這樣的過了。我想我還在呼吸,所以
我還會想念。

Missing,想念。

想念是個奇怪的動物,他常在我最不想想念的時刻出現,而當我想想
念時卻消失了。我是個善感的人,常不自覺的落入想念這個動物之中
,我是它的俘虜,就好像我生來就是屬於它的。 我想想念這個動物應
該也覺得我是個奇怪的動物吧!

Animal,動物。

我看過一本書,是村上春樹寫的『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書中有種
動物,那是金色的獸,額頭上有一隻突出的長角,那個世界是安靜的
,動物用古老記憶學習著生活方式,角笛的音樂四處流竄。就在秋天
裡,動物會隨著秋天的變化融入世界,它們蹲在世界的各個角落,安
安靜靜的聽著角笛,直到冬天來臨這才死去,那些動物是古老的記憶
啊!好感傷的故事,我記得多少了?

Remembrance, 記憶。

記憶是股洪流啊!我忘了很多事了,我忘了小學的同學面孔、我忘了
何時第一次約會、我忘了聯考完做了什麼、................、我忘了許許多
多?可是我記得童年的快樂、我記得失戀的難過、我記得聯考完那痛
快的夏天,我可是玩得很瘋,雖然考的並不好,我卻一點都不難過啊
!記憶會慢慢淡忘了許多,可是記憶的情感卻慢慢的蝕刻著,我忘了
許多記憶的細節,可是卻換來更多的情感。記憶真是股洪流,帶走了
所有,卻靠著時間沈澱了所有的一切。所以我努力的記得一切,仔仔
細細的記得所有人的存在,因為時間一久就容易忘了!

Exist,存在。

有人問過妳存在的意義嗎?專科的國文老師曾問過我,可惜那時候我
太年輕了,我沒回答過他。那個老師認為我是個不可多得的學生,他
要我繼續報考中文系;他也鼓勵我走出校園,往校外雜誌發展。可是
我天生貪玩,我靜不下來,我根本不知道我存在的意義?所以我從未
回答他,我只知道蹺課、玩樂。我想那時候我傷了它的心,因為我那
時候太年輕了,不然我會回答他說:『 存在就是呼吸之間,好好活著
。』我是存在的,我會像動物一般呼吸,所以我想念,我會記憶著。

上一篇:1999年南風

下一篇:擺渡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