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4 22:30:10呂福軒

胤禛

胤禛是康熙皇帝第四個兒子,為人正派、面惡心善、重情重義,尤其是對自己的兄弟感情甚篤,而內心裡疾惡如仇,與十三弟允祥和十六弟允祿以及十七弟允禮之間的兄弟感情如自己的親兄弟,而他心裡最不喜歡他的八弟允禩、九弟允禟、十弟允峨和十四弟允禵的為人,那時,直到康熙皇帝薨逝後,胤禛即位,而允禩和三個兄弟策劃謀反,讓胤禛勃然大怒,剷除允禩的黨羽。

此時,允禩終究被捕,胤禛怒斥了允禩說:『允禩,枉費朕和先帝對待你們不薄,你竟敢謀逆,你該當何罪?』
『我允禩光明磊落、坦坦蕩蕩、問心無愧,我何罪之有?』允禩對胤禛不滿的說。
『你永遠不知悔改,可惡你呀!朕定要讓你和你所結黨的三兄弟圈禁。』胤禛怒罵了允禩。

那時,允禩和三兄弟心裡感到後悔,至於,允禩、允禟因為對自己的兄弟不敬,得知自覺理虧,服下毒酒而死,終究不得善終。

五年後,胤禛的兒子--弘時和弘曆長大成人了,而弘時的喜歡賣弄、炫耀、耍小聰明的個性,使胤禛心裡更加惱怒,至於,弘曆卻抱持著像胤禛一樣的個性,符合胤禛對弘曆的期望,那次,弘時和弘曆讀書的時候,那時,胤禛看到了弘時和他的的狐朋狗友玩樂成性、不愛讀書,使胤禛更加生氣的將弘時的狐朋狗友趕出外面說:『滾!都給朕滾!』
『弘時你……你被你的母妃給寵壞了!你不好好的讀書,就只會跟那群狐朋狗友玩樂!朕告訴你,你給朕好好的讀書,再不知文義,你就不准過來找朕!』胤禛怒罵了弘時。

那時,弘曆認真的讀書,直到那天,弘曆直到文義給胤禛聽,讓胤禛覺得弘曆的表現出色,過了早上,弘曆發現弘時向胤禛替允禩、允禟、允峨和允禵,那個時候,弘時去了養心殿,說服了胤禛說:『父親,您和叔叔們有話好好商量,那叔叔們在牢獄中受了委屈,而我母親再怎麼有錯,他們必定是您的兄弟和您的妻子啊!請父親收回成命。』
『弘時啊!你對一個罪臣罪婦是宅心仁厚啊!你想想看,你的叔叔們和你的母親聯合起來謀逆朕,你居然替一個罪臣和罪婦求情。』胤禛大發雷霆的怒斥了弘時。
『父親,兒臣求您了,您讓八叔他們和兒臣的母親安享晚年,他們一定會報答父親您。』弘時向胤禛求情說。
『虧你還稱呼朕父親!你居然替允禩他們求情,那你就去當他的兒子好了!』胤禛勃然大怒的斥責弘時。
『蘇培盛!』胤禛叫著太監。
『奴才在!』蘇培盛服從胤禛。
『傳朕旨意,革除弘時的黃帶子、宗籍,準備去當允禩的兒子!』胤禛叫了太監說。
『請陛下三思啊!奴才認為三阿哥他必定是您的兒子啊!』蘇培盛說。
『你錯了!蘇培盛,允禩、允禟、允峨和允禵謀逆,被朕革除他們的黃帶子和宗籍,而弘時豈不革除他的黃帶子和宗籍?蘇培盛,革除弘時的黃帶子和宗籍,準備讓弘時去當允禩的兒子。』胤禛告訴了蘇培盛。
『奴才遵旨!』蘇培盛回答了胤禛。
『父親,你不要兒臣了!』弘時傷心難過的說。
『是你棄寡人而去!不是寡人不要你!』胤禛痛心疾首的怒斥弘時。

這時,弘曆讀書認真,得知文義,符合胤禛的期望,加封弘曆為太子,直到鈕祜祿氏在五十八歲病逝、胤禛在五十六歲退位,將皇帝的位子讓給了弘曆,而胤禛過著如平民百姓般的生活。
免費小遊戲 2018-06-05 10:52:19

到處逛逛~http://www.ut-av6.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