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6 18:20:41呂福軒

做事的愚昧

當我做事慢的時候,我都一直在家裡訓練做家事,平常我從小的時候家事不做,一到了公司的時候,我做事的速度反而變得愈來愈慢,所以我才回到家裡自我訓練怎麼做家事,才能感覺到做事的速度愈來愈快,讓我做事更精準、更進步。

其實,我一直想到的就是我一定要在家裡多訓練自己手腳俐落,然後我要督促自己速度要快,不然,人家都會不瞭解我,明明我努力的在做事,結果,我被人家誤認為我在偷工減料,即便我再怎麼忙不完,我一定要把忙不完的事情全部忙完,言歸正傳的說,我不需要人家瞭解我太多,我的內心一直告訴我自己說:『我不論是我做某種各行各業,我的表現一定要加強,動作要快、要準,才能讓人家欽佩我、鼓勵我、支持我,而不是讓人家同情我,這才是真正的做人處事的態度。』

所以,我做事要先從我家裡的事情開始做起,因為職場不比家裡還要留點情面,我要先從職場開始說起,當人頭一次做不好的時候,職場真的有可能會被人家投訴,但是家裡不一樣,家裡做了什麼事情的時候,家人都會提醒自己的家人,其實,我第一次上職場的時候,就會一開始緊張又手忙腳亂,不知道要做些什麼事情,所以我才會一直被唸,這點我是真的有嘗試過職場是跟家裡不一樣,人不可能做得完美無缺、十全十美的,因為我在醫院做事做了半年,所以我會提出辭職的原因就是對於這份工作讓我無法適應,才能讓我深深的瞭解到要怎麼去看待這樣的事情和問題。

其實,不只要看待這樣的事情和問題,重要的是,要如何去面對這樣的小事情和小問題,而不是逃避,言歸正傳的說,對於這樣一個小問題要如何處理,然後又要如何解決,重要的是,要靠自己,不能什麼事情都要靠自己的父母替你/妳想辦法,不論是家裡,還是在職場,人是很現實的,社會也是很現實的,換句話說,不論事情有多簡單,還是有多複雜,重要的是,能處理小事情和小問題的,就是要靠自己去怎麼面對,才能讓自己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