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6 21:56:31呂福軒

說謊的愚昧

今天早上我來上班的時候,我有的時候會說謊騙人家,就是因為一捲白色小垃圾袋放在廚餘桶裡面,我一知道東西一定是我放的,當時,我現在負責清潔洗腎大樓,我一來的時候,我就發現清潔的大伯,那位大伯問我說:『我問你!這捲白色小垃圾袋是不是你放在廚餘桶?』我就回答大伯說:『是啊!東西是我放的。』
『你這種人很不老實!昨天你應該要老實跟我講!你把白色小垃圾袋放在廚餘桶,是因為方便是沒錯,但是不要去欺騙人,你欺騙人第一次,又圓了另外一次謊言,所以人不要去騙人,不然的話出事的人是你自己。』大伯就提醒了我。
『我不該講這種話!大伯!別生氣,我錯了!』我就跟大伯說。
『你是不應該說這種話!如果是你帶的人,你帶的人都會一直欺騙你,而且你的判斷能力差,搞不好你被你帶的人給矇在鼓裡你都不知道,萬一有人求證了,你怎麼做?所以該說的話還是要直說,不該說的話就要省略掉,如果你老實,人家會替你說話,你不老實,人家會站在他人的立場想。』大伯的話突然提醒了我。

老實說,我早知道昨天下午要跟清潔大伯報備,所以我一定要告訴自己要坦白、開誠布公,也隨時隨地提醒自己不許再說這種話了,不然給人家的第一個印象就很不好,我才知道說謊圓謊是不好的行為,所以說謊的事情不能做,也不可以做,更不可以學,我也才知道說謊的人會倒楣,其實,我不喜歡在說謊欺騙人家中過日子,因為說謊圓謊會讓自己心裡過得更累,我早知道要老實講,人家自然而然會站在我的立場想。

↑福軒圖像【一】

↑福軒圖像【二】

上一篇:新店暮情

下一篇:基隆暮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