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2 21:01:55呂福軒

惡鄰居

我家門外面遇見了一個惡鄰居,有的鄰居內心像個長舌婦的心態對待我們家,也有的鄰居訂釘子,讓我們家聽到訂釘子的聲音太大,我才知道惡鄰居不僅不懂得守望相助,反而講話七嘴八舌、三姑六婆,居然把我們家當成是一個千古罪人,看了我就覺得生氣。

其實,惡鄰居要栽贓,隨他們去,我們家過我們家平靜的日子,實不相瞞,更讓我可恨的是,一個惡鄰居講話加油添醋,而且居然對其他的鄰居提到我的事情,藐視我的職業,這種的惡鄰居實在可恨,恨不得我們一家子搬出去,至於我爸媽年輕的時候買下的房子,對我來說,一定留著會好。

當然,我們家跟他們家是個老鄰居,我們家的另外一個老鄰居被一個惡劣的老鄰居看扁,結果,我們家的另外一位老鄰居被一個惡劣的老鄰居給氣走了,所以我不希望歷史一直再度重演,還說『我們家冤枉了惡鄰居』、『我們家找惡鄰居的麻煩』,或是我們家怎樣怎樣,我一直在想這位惡鄰居講的話矛頭一直指向著我,在我們家背後說我們家的閒話,只會在我們家背後東家長西家短。

再說,我們一家子不要去理會惡鄰居就好,他們要七嘴八舌、三姑六婆,由他們去,但是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我送給惡鄰居的一種禮物,就是一句老話叫『天作孽,猶可恕;自作孽,不可活』,時機到了,惡鄰居想要後悔也來不及了,我還是再送一位惡鄰居的也是一句老話叫『多行不義必自斃』,趁早回頭,給別人多留點後路,就是多給自己留點後路走。

上一篇:草地兒子

下一篇:三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