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2 16:10:01呂福軒

在社會上常喝酒的人真的實在很多,我一知道酒會誤事情,尤其是上班的時候,在上個月的十五號,那位清潔的詹大伯上班時間喝了酒,對公司的主管講話不尊敬,再加上那位清潔的詹大伯對我自己的老同事起了大口角,結果,那位大伯在公司工作做了不久就被解雇了,還有那位大哥的情形跟那位大伯的情形只有上班喝酒是一樣的,不過,那位大哥也是因為上班時間喝酒,就被我自己的公司主管給解雇了。

其實,我一直知道酒不僅會耽誤事情,還會傷了感情更深,那杯酒對人家來說,是極好的飲料,但是對於我來講,簡直就是一杯害人的飲料,我的內心一直在自責說:『說來說去,都怪我不好,我不應該幫那位清潔大哥在上班的時候買啤酒給他喝,我如果上班的時候沒有幫那位清潔大哥買啤酒給那位清潔大哥喝,我相信那位清潔大哥的工作、飯碗真的能保得住。』

以前,我爸年輕的時候,下班之後,吃飯一直在喝酒,一直到老,我爸就把酒給戒掉了,我才知道酒就像一把利刃,耽誤正事不成,還會傷感情,我才知道酒也會引來殺機,還好我在上班的時候不會一直喝酒,不然我就慘了,更何況,開車的人也是不可以喝酒,如果開車的人一直喝酒,害了別人出了人命不成,還會害了自己的人命給賠進去了,更嚴重的是,被警察抓的機率會更高,還要被上一條負面新聞,這件事情對我而言,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其實,喝酒和抽煙很容易傷及肝臟,這是最讓我討厭看到的一件事情,最討厭讓我看到的一件事情的就是抽煙的人,因為抽煙的人很容易讓自己養成了一個壞習慣,也會搞到自己傷及肺臟,至於嚼檳榔的人,也是最讓我討厭看到的一件事情,那是因為檳榔裡面有含石灰,常嚼檳榔的人才會搞到讓自己的牙齒變紅、變黑,我還是要慎重提醒您們,趁早戒酒、戒煙,還有也要把檳榔戒掉,不要再有任何的悲劇在重演。

上一篇:南京西路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