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6 19:09:46呂福軒

金錢糾紛

您們彼此之間又有任何金錢糾紛嗎?實不相瞞,金錢糾紛會對別人和自己不利,尤其是朋友之間的關係,不過,朋友之間的關係如果是靠著金錢交朋友,那根本不是良師益友,而是損友,以前,我在職訓中心培訓完畢之後,我爸就去職訓中心座談,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我爸就描述了陳老師說的話:『同學和同學之間的關係不能有任何的金錢糾紛。』這句話是陳老師跟我爸和其他的家長說。

我才想要知道我不喜歡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有任何的金錢糾紛,因為金錢糾紛會害了別人和自己的感情永遠失和,在結訓前,那位跟我培訓的阿姨就一直要約我去KTV唱歌,我就直接跟阿姨說:『阿姨!謝謝您!不用了!』那位阿姨就跟我說:『不行啦!福軒!這樣我會很孤單!』我就跟阿姨說:『不行啦!阿姨!我還有家裡的垃圾要丟。』後來,阿姨卻硬要拉著我去惡劣的場所,所以我才知道KTV是個惡劣的場所,再加上要去KTV唱歌要付更大的開銷。搞到我自己覺得嚇壞了。

難怪,職訓中心的陳老師在座談會上說得沒錯,不希望人與人之間有任何的金錢糾紛,因為金錢糾紛害了別人不成,反倒害了自己的前途,俗話說:『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不論是朋友、家人,還是情人,如果有任何金錢糾紛,最後會害了自己和別人的感情上失和,我生平最不喜歡的就是人與人之間有任何的金錢上的糾紛,因為金錢糾紛就像一把刀,會刺傷別人,也會刺傷自己,我一直想要別人過得快樂、幸福,對於我來說,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會尊重。

上一篇:尊重

下一篇:姻緣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