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4 21:26:00呂福軒

培訓一隅

從去年的十月二十一號到今年一月二十三日的上午八點二十分至下午五點二十分的那一段時間,當時我還在培訓,我在職訓中心學到了更多,讓我增廣見聞,將來對我找工作有更多的幫助,因為培訓才能讓我增長了更多的智慧,當我跟不上或是不會操作的時候,我會請教老師或是值得我信任的人,培訓不只讓我增廣見聞,還讓我的更加進步了許多。

培訓當天,我才知道培訓對我找工作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即便不喜歡上課,還是要上,我內心一直告訴自己說:『上課就像吃飯一樣,吃飯不能只挑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在吃,不喜歡吃的東西不是擱著壞掉,就是把人當廚餘桶,而上課不能只挑喜歡上的課在上,不喜歡上的課就只會半途而廢,如果只挑自己喜歡上的課程在上,不喜歡上的課程就一直半途而廢,那還上什麼課?』當我培訓當天,我來了一看,修瑀大哥比我早到,我就跟修瑀大哥招呼一下,我就坐電梯上樓。

不久,我坐電梯上樓之後,我就拿著英文單字的紙條來看,我有些知道英文單字的翻譯是什麼?一突然,老師來開職訓中心的門,一進來的時候,我就看到上下午簽名到場和簽名退場的單子,我才知道不是找到工作而離訓,就是超過請假的時數而退訓,不過,我的心態跟我說:『我一定要為被退訓和離訓的人而學,也要為我的家人而學,為了我自己心愛的女人而學,將來我一定會出人頭地。』

快要到結訓當天,我不知道我是否有把我高職的畢業證書在便利商店給列印?在郵局傳到桃園捷運公司,不過要傳道桃園捷運公司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情,因為我高職的畢業證書在我媽的包包裡面,我本來很想要跟我媽說要把畢業證書在便利商店列印從郵局寄到桃園捷運公司,在那一天,我一定要先實現我家人的心願,再來我就要實現我自己的心願,培訓是一件相當辛苦的一件事情,不過,培訓對我來說,有的時候辛苦,也有的時候輕鬆,不論培訓在怎麼辛苦,我還是要上到結訓。

在我培訓的那一天,我才知道培訓對我的重要性有多大,我曾經告訴自己說:『不論是我進入什麼樣子的公司上班?接近什麼樣子的主管,我皮還是要繃緊一點,不要犯同樣的錯誤,這樣會好得許多。』因為培訓是無所不在的一件事情,期待到來。

上一篇:心動

下一篇:西園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