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6 20:31:32呂福軒

西園路

西園路是我母親去的工會,因為西園路帶給了我更深刻的印象,西園路的路名屬於台北市萬華區,我內心知道萬華的古名叫艋舺,當我從五、六歲的時候,我爸帶著我和我媽去西園路,我媽就去了西園路的工會辦事情;美麗的西園路,帶給了我一種美好的回憶,我的印象中西園路是接近橋的下方,而橋樑的名字叫作『光復橋』,美麗的光復橋,是萬華和板橋的交界處,也記得西園路各分一、兩段。

西園路是台北市最古色古香的一個路名,也是帶給了我一種純樸的人格,更是讓我呼喚著一種單純的滋味;快樂的西園路,是我很小的時候的兒時記憶,當我很小的時候,以前的萬華火車站在艋舺大道,讓我增進了更多古老的感情,沒想到,以前的萬華火車站拆除了,改成台鐵火車地下化,而且接近了捷運龍山寺站【捷運板南線】,也就是說萬華龍山寺接近於台三線【省道三號】,將來每一天,我帶了第二個慧君去我兒時記憶的地方,也就是說西園路,將來的西園路,帶給了我和第二個慧君是一種古老的浪漫感情,是永遠不會改變的緣分。

上一篇:培訓一隅

下一篇:萬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