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4 17:59:54呂福軒

惻隱之心

惻隱之心是一種苦口良藥,人要有惻隱之心,將來就會有很好的結果,我內心一直告訴我自己說:『我要有惻隱之心,在外面才能讓我抬得起頭。』不論我在某個地方、某個角落,對待人的時候要有個惻隱之心,不能那麼無理取鬧,喜歡無理取鬧的人在外面是不會有好的結果。

一個喜歡無理取鬧的人就是一個不懂得自知之明的人,而且還是一個無知又無趣的人,再加上喜歡無理取鬧的人永遠都是不明事理的人,無論是信哪個宗教,或是在哪個地方,都是一樣的,一個有惻隱之心的人,我相信神明會保佑,因為上天有好生之德,神明最討厭的是喜歡無理取鬧的人,所以做人處事不要無理取鬧,一直對自己的父母吵著要搬家,結果,搞到自己的父母身體健康狀況不佳,這種並不是讓我能夠忍受的一件事情。
人要有惻隱之心是固然重要,換句話說,無理取鬧的是一天,惻隱之心的也是一天,所以我的內心最瞧不起的是一個喜歡無理取鬧、不明事理的人,當然,為人子女的都應該要體諒自己父母的心情和立場,在外面也要體諒別人,將來在外面的時候,就會受人喜歡,我的內心一直告訴我自己說:『做人處事千萬不要做一個無理取鬧、不明事理的人,對待人要有惻隱之心,凡事要以大局為重,將來我在外面才能抬得起頭、站得住腳,那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孟子曾經提醒世人:『惻隱之心,仁之端也。』意思就是憐憫傷痛之心,是仁的支柱,將來就會有好的結果,如果沒有憐憫遭遇困境的人,將來會遭受人的唾棄而去,人如果有惻隱之心,將來會過得幸福美滿。


上一篇:原諒

下一篇: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