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2 08:29:58呂福軒

我最欣賞的民歌手-李建復

我一聽某種老歌,讓我有某種感覺,不過,我最欣賞的民歌手,就是李建復,由於,李建復出生時間為民國四十八年,出生地點為台北市,除此之外,李建復所唱出來的歌曲,都會有某種故事,比如像《歸去來兮》、《龍的傳人》、《歸》、《忘川》等等。
民國六十七年,李建復曾參加中視《六燈獎》的歌唱項目,衛冕兩次,未獲得最高榮譽『三段優勝』;民國六十九年, 李建復與蔡琴、蘇來、李壽全、許乃勝、靳鐵章等人共同發起天水樂集,後因民國七十年李建復服兵役而離開樂界。李建復在軍中原先為陸軍步兵學校軍官,後來被國防部總政治作戰部拉去藝工隊,但與其妻譚榮萱也是在藝工隊中相識。
民國七十三年,李建復前往美國匹茲堡大學就讀商學院研究所,出國前曾在資策會寫過COBOL程式設計,MBA畢業後直接就職於安德森顧問公司,之後回台在台北之音做主持五年。民國八十五年姜豐年邀請李建復到新浪。民國八十五年4月27日,真相新聞網宣布,李建復將於該年5月1日起就任真相新聞網新聞節目《18新聞動心時間》主播。

民國八十七年,楊致遠邀請李建復到雅虎任職,後李建復轉任雅虎台灣總經理並升任雅虎北亞區企業服務副總裁。民國九十二年,李建復自雅虎辭職,目前在上海擔任聲朗信息科技執行董事,經營創辦愛播聽書Pro有聲書APP。

民國一百O一年7月4日,李建復在Legacy Taipei舉辦首場個人演唱會,其姪子歌手王力宏神秘現身與其合唱〈唯一〉。民國一百O二年12月,李建復發行新專輯《轉眼一瞬間》。

民國一百O四年,李建復擔任「民歌40」演唱會的召集人。民國一百O四年6月1日,李建復接受中時電子報〈民歌40 聽李建復〉系列專訪。民國一百O五年,李建復擔任兩岸合拍紀錄片《兩岸文化大探索》旁白。
由於,李建復所唱出來的歌曲,讓我有個親切感,也讓我了解了歷史記憶中,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李建復圖像【一】

↑李建復圖像【二】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6-14 09:30:10

親愛的台長呂福軒: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我最愛的歌手/樂團」,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1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版主回應
感謝您! 2016-06-14 20:4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