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4 09:46:05呂福軒

我最欣賞的民歌手-王夢麟

我一聽了很多首老歌,不過,老歌讓我聽起來咬文嚼字相當清楚,我最欣賞的民歌手就是王夢麟,由於,王夢麟出生時間為民國四十三年,出生地點為台北市,民國六十九年,台灣校園民歌手,原為計程車司機,於民國六十七年通過新格唱片發表第一首詞曲創作〈雨中即景〉一舉成名,與民歌手黃大城、趙樹海三人時常搭檔演唱。民國八十六年,王夢麟、趙樹海與黃大城合組MIB三重唱,MIB三重唱總共發行兩張唱片專輯《Music Is Back》(民國八十六年發行)、《母親我愛您》(民國八十八年發行)。
王夢麟原唱的著名歌曲有〈雨中即景〉、〈木棉道〉、〈阿美阿美〉、〈小草〉、〈廟會〉等。
民國八十九年,王夢麟因《中華民國刑法》過失致死罪判刑兩年,出獄後重回歌壇。
民國一百O四年7月16日,王夢麟否認他曾參加金韻獎,他從來沒有參加民歌比賽;〈雨中即景〉是他在家拿2台錄音機錄好之後,請趙樹海託邰肇玫轉交新格唱片,受到新格唱片賞識才一舉成名。
除此之外,王夢麟的歌曲,都會有某一種故事,恢復了歲月的年代,讓我有一種回味無窮的感覺,不過,王夢麟這樣的民歌手,實在讓我敬佩不已。

↑王夢麟圖像【一】

↑王夢麟圖像【二】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6-04 09:58:03

親愛的台長呂福軒: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我最愛的歌手/樂團」,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1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版主回應
感謝您! 2016-06-04 1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