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2 22:32:20呂福軒

我最想推薦的電影-一顆紅豆

就在那個時候,我看了我所推薦的電影,那就是最有名的瓊瑤電影【一顆紅豆】,此外瓊瑤電影描述夏初蕾【林青霞飾演】是個無憂無慮的幸福女孩。父母的疼愛,梁家三兄弟致文【秦漢飾演】、致中【馬永霖飾演】、致秀【恬妞飾演】的喜歡,使初蕾如同一個快樂的仙子。在梁家三兄弟中,初蕾和致秀是大學同學,又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從上大學那天起,致秀就認定,初蕾將來一定會成為自己的嫂子。
 
梁家老二梁致中是個吊兒郎當的渾小子。三兄弟中,惟有致中與夏初蕾形影不離嬉鬧無常。但致中和初蕾在一起總是吵吵鬧鬧,誰也不肯遷就對方。和致中相比,哥哥致文卻是個不折不扣的謙謙君子。致中的粗獷豪邁,致文的儒雅謙和,兄弟二人各有所長。因為初蕾是弟弟的女朋友,所以致文始終不敢表達自己對初蕾的愛慕.
 
初蕾的爸爸夏寒山是一名經驗豐富的醫生。因為工作關係,夏寒山結識了杜太太。杜太太的女兒雨婷從小得了怪病。經過診斷,夏寒山認為雨婷病在心理。雨婷的病,其實是她利用媽媽的愛心,剝奪媽媽重新尋找幸福的權利。杜太太不相信這是真的,雨婷則認為夏醫生是在利用給她看病的機會,追求她的媽媽。為幫助雨婷走出自我,夏寒山決定離開,給雨婷換一個醫生,讓她發現自己是一個優秀的好女孩。
 
在與致中的交往中,因為一場誤會,初蕾最終還是跟致中鬧翻。隨後幾次與致中的不歡而散,讓初蕾找到致文,向致文抒發心中的哀怨,此時的致文才知道,原來初蕾一直把他當大哥看待。初蕾和致中的關係越鬧越僵,以至於在一次分歧中,致中當著梁家人的面,出手打了初蕾。致文來到初蕾身邊,送她一個用樹根做的雕像,表示安慰。初蕾發現,做雕像的樹根就是一次在海邊玩耍時絆倒自己的那根木頭。致文的心思深沉而凝重,但在用樹根製作的雕像面前,初蕾開始明白致文的用心。致中以性格不合,向初蕾提出分手,背​​後的原因是因為致中偶然邂逅了溫柔的雨婷。
 
初蕾不敢接受致文對自己的愛,使得致文心情低落地決定離開台灣,從此忘卻這份牽纏。至此,初蕾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喜歡志文的。就在初蕾把愛上致文的心事告訴父母時,父親因為愛上杜太太,打算跟母親離婚。原本幸福的家庭眼看就要破碎,初蕾找到杜家,大吵一通後跳水自殺。當初蕾甦醒過來,得知致文為救自己已經變成植物人時,初蕾來到致文床前,和著致文眼角靜靜流淌的淚水,恣意奔湧,不能自持。
這部瓊瑤電影【一顆紅豆】裏面的內容是描述著一個經典浪漫愛情的故事情節,幸福就是一個美滿的結局裡。

↑我的未來女友_慧君【一】

↑我的未來女友_慧君【二】

↑我的未來女友_慧君【三】

↑我的未來女友_慧君【四】
呂福軒 2016-01-28 19:09:30

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