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9 22:01:54玩酷子弟

紈绔子弟-第217-1章-作者:郝歪

第二百一十七章結束?開始?

看到李也進了“陽鵲軒”,店掌櫃和幾個伙計慌忙跪伏于地,高呼︰“王爺千歲千歲千千歲。”

李擺了擺手,道︰“免禮,你們老板呢?”

老掌櫃從地上站起來,恭聲道︰“回王爺,我們家主人的在樓上,身體不適,不便出來拜見王爺,還請見諒。”

這時甄瑤拿著一條手帕過來拖著李的手臂,嬌聲道:“表哥老公,你看這條手帕漂亮嗎?我把它送給青青,她會喜歡吧?她一高興,是不是就會教我撫琴了?”

李拍了拍小表妹的手,笑道:當然,她當然會喜歡。不過我覺得你學琴,還不如跟艷兒學學舞蹈。”說罷回頭對那掌櫃道:你跟你們主人通報一聲,說本王想見她,有要事相談。”

“這……”那老掌櫃皺起眉頭,為難道:王爺,我們家主人恐怕不方便見客……”

“混帳!哪來的這麼多麻煩,王爺想見誰,還輪得到你們方便不方便?!”旁邊的護衛將軍按著佩刀刀柄喝道。

老掌櫃和幾個伙計被這麼一嚇,都趴到了地上,連連求饒。

李對那護衛將軍和旁邊的護衛道:“這里沒你們的事了,到門口守著去。“

護衛將軍躬身應是,帶著五個黑甲護衛走出了“陽鵲軒”按刀肅立門口。車上的風柳三探出頭問道:“王爺在里面做什麼?”

護衛將軍回道:“王爺想見‘陽鵲軒’的老板。

“哦。”風柳三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陽鵲軒內,李又對甄瑤和芊芊道:“你們也先回馬車上去吧,我有點事,很快回來。

甄瑤撅起小嘴,似乎並不樂意,不過在芊芊的勸導下,還是離開了陽鵲軒。回到了馬車上。

李看向店鋪中唯一的樓梯,對跪伏在地毖毖發抖的老掌櫃道:“你們主人在幾樓?”

“三樓……”老掌櫃頭都不敢抬,顫聲回道。雖然他們的鋪子離逍遙王府只有不到百步距離,不過當他們真正面對這位長安城的主人時,仍舊是掩飾不住心中的敬畏。李只要稍流露不悅之色,就能讓他們心生纏栗。

直到李走上了樓梯,跪伏在地的老掌櫃和伙計們還全不知情。仍舊死死的將頭抵在地上,甚至連眼楮都閉上了。

樓梯發出咿呀咿呀的呻吟,李的腳步很慢,也沒有刻意放松。就這麼一步一步的向三樓走去。

終于,他上到了陽鵲軒的三樓。

三樓,有一個大廳。四間屋子。大廳擺設簡單,格調高雅,正面掛了一幅水墨畫,廳旁擺著一個精致的香爐。清油的檀香正從其中淡淡飄出,令人精神為之一爽。

李的目光一下就被廳中的那幅畫吸引了過去。當然,並不是因為他突然間對藝術感興趣了。而是那畫上所畫的景致,是他非常熟悉的地方——扈陽鵲橋。

李走近兩步,看到畫的落款處赫然寫著三個字白——白凝霜!

心中禁不住的狂喜起來,是她,真的是李隱隱感到第二間屋子里有呼吸聲,慢慢的走了過去,推開了屋門。

這是一間書房,牆壁上掛滿了水墨畫,而畫中所畫之物,無一不是扈陽鵲橋和望鵲樓周邊的景物建築。

一位女子身著白色長衫坐在窗前書桌旁。刀削般的肩膀似乎在微微顫抖著。雪白的長發拔散在肩頭,直垂至臀。

這個背影,似乎熟悉,卻又陌生。

听到李開門進來的聲音,那女子的呼吸更急促了。卻仍舊沒有回過頭來。

李站在門口,看著那瘦削的縴背,眼楮竟有些許的濕潤。

“霜兒,是你嗎?”

白發女子低下了頭,卻沒有回答。

李緩緩的道:“我知道,你在上面看到我了。可是為什麼,為什麼你在這里七年卻始終不肯來找我?你知道我找你找的多辛苦嗎?我找遍了大唐的各地,卻沒有想到,你就在我的身邊。每天都要經過,就這麼幾步之遙……”

肩頭微微聳動,白發女子似乎正在抽泣。

“雙百靈,不就是白凝霜嗎?陽鵲軒,不就是扈陽望鵲樓嗎?你沒有忘了你自己是誰,也沒有忘了我。既然這樣,為什麼不肯與我相認?你究竟在怕什麼?怕什麼?!”李走到白發女子的身後,輕輕扶住了她的粉肩。

白發女子轉過了頭來,一張梨花帶雨楚楚動人的面龐,立時讓李心底深處所有關于白凝霜的回憶通通浮現起來。是的,她就是白凝霜,就是他苦苦尋找七年而不得的霜兒!

“不一樣了,我已經不一樣了!”白凝霜泣聲道。

李皺眉:“不一樣?什麼不一樣了?”

“我的頭發,已不再烏黑,我的武功,也都沒有了。你說,哪里還一樣,哪里還一樣!”白凝霜一下掙脫了李的手,站了起來,又轉過了身去,眼中的淚卻流得更歡了。

李聞言一怔,隨即失笑出聲:“你擔心的就是這個,你說的不一樣,就是指變白的頭發和失去了武功?”

白凝霜回頭瞪了他一眼,咬著小唇嗔道:“你還笑!”淚水仍舊源源不斷從清譚般的大眼楮中涌出。七年的的傷心和委屈,七年的思念和痛苦,這下全都如破閘而出的洪水,傾瀉而出,收都收不住了。

對從小就跟在白柔、小青身邊,在雪華宮長大、在冰宮習武的白凝霜來說,烏黑及腰的長發和飄逸的身法、武功,乃是一個女子最引以為傲的東西。可是在同東方不敗一戰後,她秀發變白了,武功也失去了。自己便覺得已不再有資格去愛,這才會在李王府旁邊開了間店鋪一守七年,卻始終不肯與李見面。

李一把將她抱在了懷中,溫柔撫摸著她那頭絲滑的白發,輕聲道:“我覺得你頭發變白後,反而更漂亮了呢,黑色的長發滿街都是。而雪白卻又光滑柔順的長發,可就只有霜兒你才有啊。至于武功,現在我的身手也是不錯呢,足可以保護你了,你又何必一定要有武功呢。你看你這白玉似的手指,未必要拿劍才能體現價值啊。拿畫筆或撫琴也很合適。”

白凝霜抬起俏臉,盯著李的眼楮,道:“白發……真的不難看嗎?”

李拍手幫她擦去淚痕,笑道:“你也只是因為失去了黑發而傷心,並不覺得這白發有多難看吧?白發似雪,似雪凝霜。多搭配。”

“嗯。”白凝霜輕輕應了一聲,將臻首埋入李懷中。

“跟我回家吧。”李輕擁著佳人,柔聲道。

“嗯。”仍是乖順的回答。

下樓的時候,白凝霜忽然道:“我真傻,就這樣白白浪費了七年……”

李微笑安慰:“也不算浪費,你看你把‘陽鵲軒’經營得多好。”

白凝霜道:這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到了樓下,老掌櫃和伙計們仍舊誠惶誠恐的跪著,頭都不敢抬。

李道,“別跪了,你們都起來吧。”

老掌櫃和伙計們忙謝恩起身,這一起身。卻看見站在店里的逍遙王旁邊竟多了一位漂亮的女郎。不過那身雪白長衫。那頭雪白長發,那似星辰般的眼眸,怎麼那麼眼熟?!

難道……是主人?!老掌櫃的心里如轟雷般震驚。

“老林,以後我不在時,店里的事就暫由你負責。”白凝霜吩咐道。

“是。主人。”老掌櫃一應聲,馬上反應過來,這白發美女,競真是他們的主人:“啊?主……!主人?!”

他沒有想到,平時一直要用圍中蒙住臉面將長發盤起的女主人,競然會是如此美麗的女子。

“反正離得這麼近,以後你要想回來,隨時都可以過來嘛。”李一邊說道,一邊擁著白凝霜走出了“陽鵲軒”。

看到兩人相擁而出,馬車上的風柳三拈須晃腦,面帶微笑地道:“果然不出所料。”甄瑤則是張大了小嘴,睜圓了眼楮,喃喃道:“表哥真厲害……又多位姐姐了……”

沒多久,陽鵲軒女老板被逍遙王成功“招安”納入王府的消息便傳遍了長安,很快整個大唐國都知道了。傳言還有另一個版本,陽鵲軒的幕後老板本來就是李,那位白發飄飄的漂亮女老板,其實是他的一位王妃,平時沒事的時候才去開這個店玩的。

這麼一來,陽鵲軒的生意更加火爆了,逍遙王開的店,這可是皇家的店吶。其檔次水平自然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