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0 11:47:25慕松

『商旅行腳隨筆483-摩納哥與梵蒂岡隨筆』

 
照片-摩洛哥與梵蒂岡綠影-[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483-摩納哥與梵蒂岡隨筆』

 

  幸運的搭上商旅之順風車,讓我有機會跑遍地球,吃遍天下的美味。這是我在銅臭世界裡打滾中的最佳收穫。在諸多行程之中,歐洲小國摩納哥與梵諦岡,留給我極深之印象。這兩個歐陸內的小小國家,國人對她們很熟悉。喜歡賭兩把者,全都知道摩納哥這個國家,誰都會希望前去試一試手氣。而虔誠的天主教徒們,無不想在他有生之年,有機會去梵諦岡教廷朝聖一次。

 

  我的運氣比一般人好,那是因為這兩個小國度我都親臨過。我去拜訪摩納哥,係皆接受法國商友彼耶之邀。是日我們進入首都蒙地卡羅,但見人來人往十分熱鬧。這干人等來自世界各地,人人臉帶笑容,見面點頭與笑容就是國際禮節。踏上街道步伐輕鬆,兩側別墅前的流線型轎車,一輛輛色澤鮮豔十分嗆眼。蔚藍的海面送來陣陣地中海薰風,身置其內令人陶醉不已。

 

  由於海風海味之滋潤,讓人有如坐在雲端,內心有著載浮載沉之感覺,不知不覺之中,走路跨出之步伐輕鬆暢快。當地的夜生活更是迷人,霓虹燈閃爍放亮,五顏六色迷人眼光。紙醉迷金遍地盡是,帥哥美女齊群麕集。彼耶問我願不願意試試手氣?我說敬謝不敏。他不理會我的說詞,又拉又扯將我拖進賭場。賭場大廳內人聲鼎沸,吃角子老虎機聲叮噹,人聲機械聲此起彼落,雙眼所見熱鬧滾滾。

 

  彼耶手癢換些硬幣,坐上台座立刻拉著手把玩將起來。他的手氣有夠爛,連換多次銅板皆餵了老虎。他無奈雙受一攤,聳聳肩與我走出賭場。大體而言,摩納哥這個國家雖小,但是綠意依然嗆人雙眼。我們前去探望皇家玫瑰花園,園內栽植三、四百種玫瑰,依時綻放非常美麗。彼耶見我對花草有興趣,於是要帶我去仙人掌公園逛。但是我已感覺疲累,所以,就結束了這次一日一夜之游覽。

 

  至於前去走訪梵蒂岡,則是由義大利商友梅里契歐尼老爹招待。那是年度訂單簽好之後,第二天由其女兒凱撒琳,陪伴我去逛遊教廷風光。梵諦岡是羅馬城內的教皇國度,全部面積不到一平方公哩,卻是管理全球億萬教徒的中樞機關。這個小小國家,擁有自己的政經管理權制。從她建國迄今,未曾遭受過任何外力之攻擊。聖彼得教堂是這裡的地標,三排巴洛克建築之迴廊,壯麗輝煌璀燦耀眼。

 

  這座教堂累經大藝術家如米開朗基羅,布拉斯艾特,拉斐爾,以及瑪蒂納等人之心血投入,方能打造出今日的富麗堂皇之規模。裡面的「聖母哀子圖」之雕塑,就是米開朗基羅的傑作。在這裡有著濃厚的天主教氣息,每天多次的望彌撒祈禱,悠美的詩歌朗吟聲音,盪漾空間時分動聽。來自世界各地的朝聖教徒,虔誠合什浸沐於嚴肅的氛圍當中,慈祥和平心靈安靜。

 

  凱撒琳透過麥老爹的人事關係,由一位和藹的神職人員,引導我們進入一些外人無法涉足的地區參觀。許多前聖人遺留之聖物,雖然年代久遠仍然保存得完善妥貼。兩個多小時的走逛,讓我領受到濃烈的宗教氣氛。是日我們從早上九點多入城,待至下午兩點多才離開。然後我們驅車去羅馬城內進用午餐。這次的逛訪雖然時間短促,但是她卻在我腦海中留下深刻之印象。 【完】


 

山地情歌-尤雅
施華洛世奇免稅店 2020-06-18 16:44:49

http://www.timberlandtw.com.tw/ timberland官網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3-11 09:24:5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