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1 11:11:58慕松

『商旅行腳隨筆474-紐西蘭皇后鎮行蹤』

 
照片-皇后鎮風光-[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474-紐西蘭皇后鎮行蹤』

 

  自1988年起,紐西蘭皇后鎮已去過數次,次次之感覺各自不同。雖然每次逗留時間不長,可是當地的風光景緻印象極深。南阿爾卑斯山的雪線山頂,皑皑白雪永不消融。不論哪個季節裏看望著它,都是給人以雪光耀眼白色罩頂之感覺。皇后鎮是紐西蘭重要的觀光重鎮,鮑伯峯(Bob Peak)是當地著名的滑雪聖地。峯下的汽車博物館與奇異鳥園,都是眾所皆知的旅遊景點。

 

  每次我旅抵皇后鎮,商友格奇幾乎是全程相陪到底。此人個性外向好玩,完全是個無可救藥的樂天派商人。我每次勸他多用些心思放在生意之上,但是言者諄諄聽者渺渺。費盡口舌無效之後,我也懶得再去說他啦。1993年開始與他建立商業關係之日,他一家人招待我去鎮上一家華僑開設的餐廳吃中國菜。餐桌上出現不錯吃的糖醋魚,我問他這是何種魚類?

 

他雙手一攤回說:「天曉得它是啥麼魚呀?」一旁伺候的服務員,指著門口之水族箱說:「它就是那種魚啦!」我走近一看,它很像國內正在流行的黑色龍魚。由於它的來源和魚種十分特殊,所以,我對這盤糖醋魚印象特深。之後,第二次旅抵皇后鎮,我在這裡逗留了一天一夜。格奇帶我去搭空中纜車,我們直上790餘公尺的鮑伯峯,從這裡可以將整個皇后鎮收入眼底。

 

有了這次從高處俯瞰皇后鎮,總算讓我對她有了更深刻的印象。皇后鎮的山光秀麗之外,她的水色也相當不錯。說到皇后鎮的水色,不免會讓人想起廣袤面積的瓦卡迪坡湖(Lake Wakatipu)。此湖水色澄藍波光潾潾,湖水清澈鱒魚群群悠游。這些魚群自由自在的追逐玩水,一見人影便會游近人處索食。讓人看了有著一股衝動,想要跳入水中與之同游的感覺哩。

 

湖中有一種復古式的蒸氣觀光船,它是從前湖上的交通工具。昔日皇后鎮的牧場畜產,透過這種交通船將它運輸過湖,將他交由另城市之畜產交易所標售。皇后鎮上的牧場產品有羊毛、羊皮、牛隻與紅鹿等等。如果沒有這些蒸氣交通船隻的運送,可能皇后鎮就無今日之繁榮。格奇帶我去參觀其友人的紅鹿牧場,數萬隻紅鹿湊在一起,紅紅一片相當壯觀。

 

紅鹿膽小見有陌生人出現,立刻驚動拔退就往外竄跑。鹿蹄踩地劈啪震動,一片咖啡紅色十分耀眼。鹿群的騷動奔竄,聲勢浩盪震撼人心,同時也讓我深深體會出「數大就是美」的真諦。這次的逗留收穫甚多,臨別之時格奇又引介一種新興運動。那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高空彈跳運動」。它以彈力極好的彈簧索,將玩者之雙腳綁住,一端則是固定在橋欄上。

 

  就在工程人員維護之下,玩者站在指定的位置上。維護人員要求玩者先作一個深呼吸,然後輕推縱身跳躍而下。一陣刺激撕裂的吼叫聲出自跳者口中,但其聲音瞬間就被峽谷山壁予以吸收。玩者感覺一片寂靜無聲,自身卻在空中彈跳飛躍不停。這種遊戲十分刺激,若無膽力者一定無法盡興玩耍。格奇和他的長子各玩一回,問我要不要也來一趟?

 

  我以患有高血壓為理由搪塞,所以逃過了這次試膽的機會。多年後格其來台,看見台灣也有這玩意兒,讓他覺得台灣人的模仿能力不輸給日本人。我因商務上之需要,多次的進出紐西蘭,皇后鎮則是我勾留最多的地方。回回所見回回不同,因此對她印象一直無法固定下來。當地的人民心地善良,遇見外來人都會給予笑容迎接。此地毫無排外心理,各色人種到此都能被接納。

 

  或許是因為早期這裡的商業發達,所以,鎮上居民有個傳統習慣,對於世界各地之商人格外好感。不過,商友還告訴我說,若是一個狡猾陰狠的商人,讓地方上的人受騙,她們絕對不會袖手旁觀,或者委屈的與之妥協。造訪皇后鎮多次印象良好,而對本文提到之些許心得,可說是我與格奇這傢伙,長年在生意上往來之邊際效益吧? 【完】


 

大阪時雨-小林幸子[日語歌曲]
施華洛世奇免稅店 2020-06-18 16:54:43

http://www.timberlandtw.com.tw/ timberland官網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3-02 09:33:2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