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5 11:31:27慕松

『商旅行腳隨筆387-瑞士商友嫁女記事』

 
照片-西洋婚禮-[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387-瑞士商友嫁女記事』

 

幸福的定義見仁見智,各人看法各有切面。端看您的切入角度如何啦?唯其如此,那才可能體會出幸福的真諦。有人以為,吃、喝、玩、樂、樣樣不缺就是幸福。但也有人認為:只要一息尚存,能夠自由自在的活下去便是幸福。還有人認為,只要吃到媽媽做的飯菜就是幸福,可是也有人以為,飢餓之時能吃一碗泡麵就是幸福。不過,在我的瑞士商友查爾斯眼中,他卻有他自己的想法與看法。

 

他常對我說:「只要女兒順利嫁出去,那就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候。」這日我按約定,從法蘭克福搭乘德航到瑞士,準備參加商友查爾斯女兒的婚禮。雙腳剛踏出海關,商友查爾斯已在海關出口等我。這傢伙,他還是一付不溫不火的態度,見人就笑臉盈盈的。他想要搶提我的行李,基於友情之關切,我還是交到他手上提著。他的女兒羅莎琳幾年不見,現在已長得婷婷玉立笑臉可人啦。

 

想當年初見她才五歲多,紅嘟嘟的小臉惹人愛憐。她那喜歡捉狹似的笑臉,老愛暗藏整人的玄機。經常把我這個「台灣安寇」,唬得一愣愣的舉止失措。當我們走路經過大廳出口處,遠遠便聽到有人高聲呼喚「Uncle Ru!」。聽那高八度的嗓音,我就知道是那小妮子的呼喊。一臉雀斑長在她臉上,似乎沒有影響到她的外在美。她那紅撲撲的臉頰,依舊是掛滿著燦爛的笑容。

 

她的中等身材個子,已長得像似成熟的水蜜桃般楚楚動人。甫一見面,她就給我一個滿懷的擁抱,然後才轉身介紹,她的未婚夫安東尼與我認識。這麼熱烈的接機陣容,不知羨煞多少在旁走動的旅遊孤鳥。車子抵達查爾斯家之後,大夥下車在客廳小坐一回,吃點輕食小點心。然後他利用原車,送我去預訂的旅館報到。我在櫃檯上快速辦完手續,然後由服務人員帶領進入房間。

 

我們相約今晚在中國餐廳聚餐,因為距離晚餐還有一段很長時間,所以,我想先行沐浴沖涼身子之後再做打算。廿餘分鐘我沖完身子後,我整理一下儀容,接著打開行李箱,找出要給她們結婚之禮物。我準備新娘的禮物是整套訂製的台玉禮品,內容包括18K項鍊、手鐲、戒指與胸針。給新郎的禮物,則是虎眼石鑲嵌的領帶夾與袖扣。這些玩意兒我都不懂,全都是委託秘書幫我物色的。

 

所謂禮薄人情濃,但盼他們會喜歡它。新郎安東尼和我初次見面,他靦腆的坐在我身旁,殷勤的代替他的準岳父向我招待茶水。他是英國劍橋高材生,畢業後在瑞士政府機關服務。因為主掌工商管理機關,在查爾斯前往辦理商業登記時認識。偶然帶回家中交流,沒想到他與羅莎琳卻擦出火花,從交友而成為婚嫁對象。次日,由安東尼和羅莎琳陪我去古城洛桑一遊。

 

是日之中餐由他們請客,客隨主便,吃的是瑞士的家常炸肉火鍋。這味食品在瑞士很普遍,口味不錯,人人喜歡。吃食過程和樂融融,一嘴炸肉一口薄酒,口味溫順難以形容。在我看來,人生的至大享受不過如此罷了。這裡炸肉有點像台灣的鹹酥雞,但在口味上則各有千秋。炸得酥脆的肉類,起鍋趁熱大快朵頤,那種香脆燙舌的滋味,一吃令人雋永難忘。

 

在洛桑市區景點上,我們停留半日四處瀏覽一番。接著探訪在洛桑學院求學的朋友之子,再返回伯恩城已是夕陽西下之時辰。因我有另外之約,所以,他們先送我回旅館。晚餐與友人在飯店附近進用,中午的炸肉還在胃內消化未完,因此,我只吃些簡單的莎拉與輕食。友人見我吃得少,關心的問我是否胃口不佳?我搖著頭回答,嘴裏連聲說「No!」。

 

之後,我便將明日與新郎新娘遊洛桑,中午會在洛桑吃炸肉之事告知。然後,我再對他說出明日將參加朋友嫁女之事。因此在十點之前,這位朋友就送我回飯店。與友人分手之後,我又與查爾斯夫婦在飯店的咖啡廳內見面。在點叫咖啡之時,瞧見他夫婦倆,為嫁女兒一臉滿足的樣相,不禁的在內心裏暗禱,希望明天會是個晴天的好日子。 【完】


天涯歌女-冉肖玲
威而鋼 2020-08-27 14:56:19

謝謝分享~威而鋼專賣店:http://www.viagra-tw.com

riseabruptly06 2020-06-11 18:53:17

感恩分享:http://www.twyaoba.com/shop/poxet-60/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2-05 14:17:4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