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7 11:39:57慕松

商旅行腳隨筆137-『韓國釜山遊記錄』

 
照片-韓國釜山-[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137-『韓國釜山遊記錄』

 

  台灣搭機直飛韓國釜山,只需兩個多小時之航程。航機飛臨釜山上空,從機窗往外鳥瞰就可看見,一大片一大片歐式建築物矗立在眼前。這座彩色城市,就是韓國最大的港埠釜山市。等到飛機降落機場,我對這座城市卻有著另類的觀感。走出海關商友朴文鎮已在向我招手,儘管天氣炎熱,揮汗如雨,他仍匆匆將我的行李箱雜物等,裝入他的轎車後廂。

 

  一切安妥之後,他才邊擦汗邊坐上駕駛座,接著輕輕啟動引擎,瞬間便將車子開入車流之中。釜山在高中的外國地理課本上已經讀過,所以,對她並不會覺得陌生。對於這座城市,我知道她僅次於首爾(漢城),但因首次登訪不免對她十分好奇。不過在景緻上做個比較,我覺得她比漢城漂亮且自然多啦。尤其她的大自然還國景觀之魅力,給我留下印象極深。

 

  朴文鎮與我在生意上來往不多,但他是個熱心的朋友。當他在電話中知道我要去釜山,二話不說便答應去機場接機。在我逗留釜山期間,他的盡心招待與好意,讓我有著賓至如歸之感覺。我很感謝他的親切招待,同時也感謝他一家人,在我逗留的這些日子裡,為我所消耗付出的時間和心意。抵達釜山第二天早上,剛剛用完早餐,他的祕書前來接我去他公司。

 

  由於這趟前來是以觀光為主,所以,他的秘書就成為我的導遊。她開著自己心愛的跑車,直接帶我去光復洞開開眼界。沿途她用英文向我介紹說明,順暢無礙的英語讓我大吃一驚。想不到戰後的韓國人,在英語的努力上,竟有如此傲人的成績表現。從光復洞至南浦洞之間,沿路都可見到許多巨大建築物。這裡可以說是,釜山地區的名品集散中心。

 

  這裡的街內巷道上商店毗座連綿,人潮絡繹不絕,據說她是釜山最熱鬧的「瞎拼」好地方。此地之繁榮令人詫異,戰後之蕭條痕跡全無留痕,想不到韓國人的毅力雄渾,竟然是這麼快便將她恢復起來啦。而這裡縱橫交錯的街道,自然而然的,形成了一個相當熱鬧的大商圈。我們逛了半天覺得雙腿有點累,那秘書帶我到星巴克喝咖啡。走進店門看見店招,不禁令人莞爾不已。

 

  韓國商家為了避嫌,他們將英文的「STARBUKS」,書成「STARBOX」,企圖魚目混珠招睞顧客。女秘書的英文不錯,「STARBOX」自其口中唸出來,竟然與原字唸音相同,聽入耳裡完美無暇,無懈可擊!我們喝完咖啡之候,從光復洞搭乘電梯輸送帶,輕鬆的來到了龍頭山公園遊覽。走出上山的輸送電梯,耳根突然寧靜下來,人潮嚷聲好像被玻璃隔開,連我自己的耳鳴聲音都聽得清清楚楚。

 

  公園內遊人如織,一對台灣來的新婚夫婦真厲害,一眼就看出我是台灣人,他們用台語請我幫忙拍下遊園紀念照。日行一善,他國遇鄉人,這點小小服務我是做得到的。在漢城我吃過道地的石鍋拌飯,在釜山我卻吃到了道地的辣炒年糕。雖然我不喜歡韓國「金姬」(Kimji)泡菜,但這道辣炒年糕內有泡菜,我卻大口大口的吃它一肚子。吃完辣炒年糕,兩人步行至另條街參觀。

 

  之後,我們回到光復洞朴氏經營的商店,稍做個簡單的瀏覽之候,她又帶我去參觀2005APEC年會的場地大廈。這座場地大廈建築宏偉,聽說花費了不少的金錢。而在APEC會議結束之後,它就改為展覽場地,同時它也成為釜山市的新地標。在我眼裡釜山很像是一個,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小姑娘。她與落落大方的漢城,顯然有某種程度的落差。特別是當地的攤販太多,給人一種凌亂的感覺。

 

  我在釜山市逗留兩天兩夜,這裡吃喝玩樂地方很多,內容相信直可比美於台灣的夜市。不過,寂靜優雅的巃頭山公園,卻是讓我留下最佳印象的地方。 【完】


錯愛-龍千玉
Mayaw 2019-03-18 17:56:42

北北,
沒事就好,害我擔心了好一陣子,
你每天發文的好習慣,
能如此堅持了十幾年,
是我們大家努力學習的好對象。

希望你永遠健康、如意。

小洋子 2019-03-08 10:47:04

伯伯怎麼停止PO文了呢?(抓頭)

版主回應
因為電腦故障送修~
所以停PO一些時日~
謝謝關心~
祝福吉祥如意!~
^_^
2019-03-18 17:47:19
中醫藥聯盟.黃顯昌 2019-03-06 04:17:33

別來無恙。突然消失,甚念。人生最大成就,不是存多少錢,而是平安與健康。

版主回應
好友晚安~
因為電腦故障送修~
所以停PO一些時日~
謝謝關心~
祝福吉祥如意!~
^_^
2019-03-18 17:4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