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9 11:38:00慕松

華爾資的饗宴


照片-學生家庭舞會-[網摘]。


照片-華爾滋舞姿-[網摘]。


照片-華爾滋基本-[網摘]。


照片-華爾資圓舞曲-[網摘]。


照片-牠們也在跳華爾滋啦-[網摘]。

.......

 

 

『華爾滋的饗宴』

 

  高二的暑假期間,一位田姓同學邀我參加他家的舞會。那時候的高中男生都是光頭溜溜的,滿臉青稚喜歡玩耍喜歡好奇喜歡冒險,因此,對於新潮流之舞會充滿著遐想意念。我們只有一套卡琪布校服,為了參加舞會到處向熟人借用衣服。一位要好的同學借給我一件格子上衣,以及一條半新的米色喇叭褲。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借來的衣褲穿在身上,果然人模人樣的像個小大人。

 

  當天黃昏我按時赴約,進入田家大門就見許多早到的同學。客廳的另個角落沙發上,坐著幾位清湯掛麵的小女生,聽說她們是田家小姐的同學。年輕人好相處,幾聲哈哈打聲招呼過後很快就混熟了。這些校外女孩子是高一學生,臉上還掛著清澀的笑容,看樣子她們是偷跑出來參加的吧?儘管滿腹疑問,但我還是先找個座位坐下再說。於是我雙眼溜梭全場,終於在鋼琴座斜對面找到空位置坐下。

 

  我人剛剛落座未穩,田同學在暗處向我招手。我走過去與他會合,他低聲問我會不會跳舞?我傻愣愣的搖頭表示不會,於是他便帶我上樓到他的屋裡練習舞步。屋內已有多位同學在練習,田同學的表哥當教練教導我們。大家都全神貫注學習,滿屋內都是「一二三,前進後退!」或者是「快快,慢慢」的聲音充斥於耳。大夥加緊練習基本舞步,由生而熟到可以運用,大家都已滿頭大汗矣。

 

  田同學要大家放心,他說已交代好管唱片的同學,今晚只放華爾滋一味而已。他希望大家都能同樂其中,所以,才會要不會的同學趕緊練習。教練說:「華爾滋舞步很簡單,三角歩篷恰恰的一進一退就可以啦。」年輕好動的我們以為很快就可應付。其實華爾滋看似簡單,練習起來卻是讓我們吃盡苦頭呢。田同學稍作交代之後,他就匆匆忙忙的下樓招待客人去啦。

 

  簡單舞步大家弄得滿身大汗,先學的賴同學在一旁,幫忙教練指正我們的舞步。他嘴裏篷恰恰的唸著鼓點子,雙腳進進退退的踩著基本步伐。或許是我的領悟性高,三幾下便已輕車熟駕,可以隨著音樂起舞了。半小時之後壁鐘敲了七下,全場電燈忽然暗了下來,接著音樂播放出來,於是焉舞會開始了。男同學個個向無頭蒼蠅似的,到處游走邀請舞伴同舞。環肥燕瘦任挑選,運氣好壞各自打理。

 

  我選上一位個子嬌小的女同學,上前做個自以為很帥的邀請姿勢,沒想到卻引來她一陣咭咭的笑聲。天下事果然一笑就能解圍,剛才的緊張情緒,經她一笑頓時化為烏有。我輕聲告訴她舞步是剛學的,如有差錯希望她能包涵個一二。她笑容滿面要我放心,因為她也是個新手上路,希望大家互相包涵。兩人走進舞池搭好姿勢,隨著音樂篷恰恰的邁出舞步。由於是急就章惡補出來的舞步,丟三落四的十分尷尬。

 

  我的華爾滋處女秀場面很冏,耳裏聽著音樂的節拍,腳步卻不聽話的進退亂走,不是踩著人家鞋尖就是跟不上音樂節拍。冏是冏透了,不過,看看別人亦多好不到哪裡,自己也就自我安慰寬心不少啦。心正想著自我安慰之際,不小心又踩到對方的鞋尖,一陣陣燥熱佈滿全身。忙著向人家道歉,舞步連連糾正趕上音樂節拍,這才讓我稍微的鬆了一口氣。

 

  初次下海跳舞就糗態百出,連續跳完五首曲子之後,這才慢慢的歩入正軌。於是我浸沐在蓬恰恰的氣氛之中,整晚都是由她相伴沒有換人。就在她耐心的教導之下,我的華爾資舞步逐漸入佳境。對於那個嬌小玲瓏的舞伴,突然心生好感遐想陡生。二人相談甚歡,曲曲入池毫無累相。我以為這回希望很大,遂向田家妹子打探她的背景。當我聽到賴妹說她已有要好男友,一股熱勁被打入冷宮,好久好久之後才恢復正常哩。 【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