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8 18:23:24青出於藍的...

水桶腰與超級水桶腰

打從3個半月開始,
就不再受懷孕初期的症狀所苦,
寶爸每次都會跟朋友說,
寶媽以前是吃不下,現在是吃不夠。

就像正在”轉大人”的青年學子一樣,
早餐吃完了要吃上午茶,
午餐過後2個小時想吃點水果,
下午茶時間免不了吃點麵包、餅乾配一杯媽媽牛奶或可可,
晚上吃飯前又會吃點水果止飢,然後吃晚飯。
驚人的飲食能力創造了驚人的數字;
從16週開始,體重機上的數字每週會自動增加一公斤,
除了彌補懷孕初期不適所下降的2公斤墜肉外,
還不斷、不斷創造新佳績;
從來不曾經歷過如此沉重負擔的心臟,
也一而再、再而三的以心律不整提醒著主人要對器官的工作重視;
但是,
想吃的念頭,一到白天,又狠狠向我直撲邁進,
越是抗拒就越會煽動自己張口去吃東西;
想要逃避也難。

也因為這樣,
寶媽纖細的小蠻腰,就從24吋26吋,突飛猛進到35吋41吋。
縱使善良的大人們總是安慰說,
看起來只有肚肚變大,其他沒變啦~
或者是說,
懷雙胞胎嘛~
一定會比單胞胎重許多的,不要擔心..。
但寶媽跟寶爸心知肚明,
本來爬山用的小壯腿,已經變成堅固強壯的大象腿。
本來小小的蝴蝶袖,已經快要大到可以拿來搧風。
如果產後瘦不下來,那麼,
就將永遠的告別小蠻腰,邁入水桶腰的行列。
“瘦”這個名詞,也將登入寶媽字典中的歷史。

天丫~
我怎麼可能可以接受這樣的事實,
所以,
我一定要尋找可以讓我變成魔鬼身材的瘦身衣,
還我輕盈的身軀來…。
(好像快瘋了的感覺…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