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6 17:29:19”瓶”水相逢

轉不停的陀螺

上週回到職場 生活開始失衡 還找不到工作v.s家庭v.s健康的平衡點

這邊的主管是”重量不重質” 加班越晚代表越有value
但我覺得 人生唯有家庭會陪你走到最後 但工作 只是維持生活的方式
工作中我很認真 但 我不是愛”演加班戲”的人

因為開始上班 小寶貝送到公婆那
常常很想他 所以下班馬上趕車要到公婆那看他
到那也都快8點 吃個飯沒多久 陪小寶貝玩一下下 9點多就要搭車回家
回到家馬上又要趕著洗澡 擠母奶 擠完分裝、洗瓶子、消毒....

餵母奶到現在 已經2個多月了 真的是用一種意志力在撐
我以前以為ㄋㄟㄋㄟ=飲水機的概念 想喝再擠即可
但現在深刻覺得 ㄋㄟㄋㄟ 其實是兩顆定時炸彈!!
時間到不擠會爆炸(是真的!!)
睡到一半常常會脹到痛醒 然後在一個很變態的時間擠ㄋㄟㄋㄟ
像是零晨3點、4點 擠完忙完後 剩不到幾小時就要起床準備上班了

每天像個陀螺一樣 沒有停下來的一刻
現在在家我已經不奢望像以前一樣 彈彈琴、逛網站、寫文章、跟朋友哈啦...等等
一天四次的擠ㄋㄟㄋㄟ 卡死了很多時間
每天永遠呈現一種睡不飽狀態

為了小寶貝那麼累 卻又沒有充裕的時間陪伴他 這一點讓我很失落

我開始覺得 身為台灣人很可悲(因為工作佔了大半的時間)
生了小孩 卻為了家庭花大半時間在工作賺錢 小孩讓公婆或褓母顧
而到了老年後 才有時間陪自己的孫子 注意!是孫子
這不是讓人覺得很鬼異嗎

跟很多當了父母的人聊 大家都說這是過渡期 過了就好了
我突然覺得自己還不夠成熟 還沒找到一個平衡點
或許也是自己太貪心
還是希望自己能跟以前一樣 工作一百分 生活遊玩一百分
所以在現在那麼忙的狀態下 心裡很跟身體都好累
情緒波動也變大 覺得自己好像什麼都沒有...

看著公婆開心的玩小寶貝 心裡很酸
聽到公婆談論小寶貝如何如何的跟他們應答、玩丫 什麼的...
聽來心中竟會覺得不舒服

我想 或許就像小狗狗生小孩後 若有人靠近 母狗整個就會張牙舞爪的防備
我有在想 如果小寶貝是給我的爸媽帶 是否就不會有這樣的感覺呢?

寫了這麼多 還是無解 我能不賺錢專心帶小孩嗎?因為想要讓一家人過的舒適一點,所以還是要工作
還是工作上學著放空 但那又不是我 而我做的工作本身就是壓力較大的一種
只能有時間多休息 多多調適自我心理....

生了小孩的我 像個陀螺轉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