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8 23:07:47”瓶”水相逢

2009.05.15 走進溪頭.我愛丫

五月 天氣轉晴 夏天到嚕^^ 到了趴趴走的季節了 開心~

揚的公司有員工旅遊 員工自行出遊再跟公司報帳即可(一個人補助3000大洋)

所以我們決定要去南投play嚕 地點:溪頭 我還沒去過呢

這次出發人員有:Frank、Frank老婆+他兒子+揚+me

我們租了車車 開車出發嚕~~

一路上跟小朋友玩 呵 小baby真的都很可愛 

只是呢 他路上不斷的扯我胸口前的衣服 & 他老媽的衣服

^^a 小孩子這樣扯 我也不好責備 

我只能好心告戒說「以後長大不要這樣就好吶」:p

 

Frank由於很少開車 所以 從台北前往台中清水 恩...就快3小時了 

沒關係 大家輕鬆行 第一站 我們到了很夯的清水休息站

裡面真的很大 這是我第二次來清水 買了個飲料 吃了香腸

外加跟小baby玩耍後 就繼續出發嚕 以下是Frank的兒子 嘻 看他開心的咧

 我們第一個目標地是-紫南宮 哈 怎麼會是進香行程

因為網路上的人都建議可以來這 這是求發財金的好所在(好妙哦  發財金這玩意)

我們呢 啥也不求 走走看看摸摸金元寶

 鑽金雞洞

還有 那裡有個"七星級"的高級廁所 哈 外面是金竹筍模樣 裡面廁所就是下面這張

恩...有小小豪華到

離開紫南宮 我們開到竹山 哈 已經下午2、3點了啦 媽丫

我們真的是以龜速+小小迷路的情況前往:p

竹山吃愛玉冰+午餐 開始如火如荼的前往溪頭啦 到達現場已4點多

小小休息一番 出發 去走遍溪頭的美麗景色唄^^

第一站-子定亭+苗圃+銀杏林 哈 我愛山上 風景美氣氛佳

邊走邊玩邊拍照 ↓為子定亭

只是Frank夫妻檔很辛苦 抱著小朋友爬山 爬的氣喘噓噓^^a

今天的目標 先走一小段路線 明天呢 就要把溪頭走透透啦

天也快黑了 我們就跑去吃晚餐

晚上還有夜間導覽呢 哈 應該會很好玩

8:00一到 哇 餐廳前已聚集滿一堆人  
導遊集合玩後 大家就跟隨著導遊出發

我說真的 溪頭的夜空真的很美 導遊帶著我們抬頭仰望天空

教我們看星星 星座 土星 春季大三角... 當導遊把高級手電筒往天空一指

哇~超cool的啦 想到之前去小硫球 那時去潮間帶玩+看星空

阿天指出了天蠍座的星星 呵 當時我就覺得超美的了

這次溪頭的專業解說員 解說的更仔細了 而且 溪頭山上的星空

我覺得更多更美了耶 真的 好讚^___^b

 
嘿 夜間導覽當然不只要這樣哦

接下來 他帶我們去認識「艾式樹蛙」 呵 他們都會躲在積水的竹子上

or 積水的水管裡 艾式樹蛙特別之處在於 他們會養育下一代

蛙爸爸會在家顧小孩 不像一般蛙類生完就閃人^^a

解說員請大家安靜聽聽山上樹蛙的叫聲 那感覺真的很棒 很寧靜  

走走走 走到了我們住的「漢光樓」旁 他拿出了大手電筒往樹上一照

是要找找飛鼠的蹤影 恩...不在家內 我們大家期待 等等回程他們會出來^^

於是先到下一站走到了池塘邊 這時解說員解說了那個什麼東西的(忘了:P)

哈 又走走走 突然解說員一人走到暗處抓了隻東東

耶...原來是隻蛤蟆 好大隻丫~~

解說員說要請一位美眉來當他的助手 說了蛤蟆哪有毒、牠的習性...

最後 因為呢蛤蟆有毒 所以解說員說要請那位美眉跟他握一下手就能解毒

哈哈 夠瞎的啦 不過他說啦這就是所謂的「賴蛤蟆想吃天鵝肉」^^|||

 

一路上丫 一大夥人開心的跟著解說員介紹 說笑

呵 很棒的感覺 一群不認識的大家聚在一起感受夜間的溪頭 我喜歡^^

走丫走 走到了完全沒有光害的地方 恩...當然是要看螢火蟲嚕

耶? 只是...溪頭的螢火蟲不多內

解說員說因為這幾天都沒有下雨 所以沒有露水 螢火蟲就不會很多

我看過最多螢火蟲的地方還是新竹內灣 一眼望去 真的有上千隻 超美^^b

只是他說 就因為內灣螢火蟲的關係 湧入大批遊客 導致居民生活不便

因此 前幾年就有居民發狠 灑毒藥毒死牠們 >_< 嗚~怎麼醬 嗚

 

解說員介紹著螢火蟲的種類 還教我們從看發亮頻率來判斷牠的品種

不過這時呢 我只顧著看天上星空 實在美呆了 真想躺在路邊內^^

 

稍做停留 準備回去找飛鼠嚕

大家認真的睜大眼睛東看西看 喵 飛鼠還是不在家啦 竟沒出來見客 

不過他說 住在漢光樓的人呢 晚上可以仔細聽他們的叫聲 ^^ 後來我和揚真的有聽到喲

只是還是沒看到牠們的長相啦

1個半小時的夜間導覽 9:30結束 大家開心的散步回房

呵 我呢 真有點愛上溪頭的夜空呢

 

梳洗完畢 準備要休息嚕~明早要早起 去吸吸那山上的芬多精~

晚安 美麗的星空^^

 

 

其他相片 請見http://photo.pchome.com.tw/frost4/04/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鄉土解說員 2009-05-27 15:26:01

謝謝您讚美...相信這次的溪頭之旅應該會讓您們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才是。
那個不是高級手電筒唷....是觀星用的”雷射筆”
池塘邊的鳥叫聲是”斯文豪氏赤蛙”
溪頭真的很美....有空應該常來喔

版主回應
哈哈 想不到解說員竟到了我的blog參觀^^
你的導覽真的超讚 給了我們一個非常美好的夜晚 開心^___^
上次去剛好空中走廊維修中 所以可惜沒走透透
下次我一定會再去溪頭
也祝你業績蒸蒸日上喲
2009-05-27 23:16:02